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暴风雨横扫欧洲 多国受灾,29人死亡(组图)

  欧洲西北部地区1月18日遭受强烈暴风袭击,目前造成至少29人死亡,多人受伤,同时导致大面积断电和交通中断,上万人出行受阻。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暴风的强度和范围以及造成的人员伤亡均为近年来罕见。

  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84公里

  综合英法媒体报道,暴风带来强降雨。
暴风以接近170公里的时速侵袭了英国南部、法国北部、荷兰、德国和捷克共和国,最高时速达184公里。暴风雨造成的各种事故已经夺走29人的生命。其中以树木和建筑物倒塌击中行人的事故较多。

  在德国慕尼黑,一名仅18个月大的婴儿被脱落的门板压死,一名73岁的老人在巴伐利亚也被脱落的谷仓大门砸中身亡。

  英国受灾严重

  时速达每小时130多公里的狂风18日袭击了整个英国,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丧生。

  受早晨开始的大风影响,英国铁路部门已经发出限速警告,横跨英国的几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新华社伦敦分社位于伦敦市中心的7层楼的顶层被大风掀开一条大缝。伦敦市中心一所小学院内的大树被吹倒,学生被迫从侧门撤离。牛津大学附近的电线被吹断,2.5万人受到影响。

  有关气象部门称,大风袭击后英国全国将大幅度降温。
上图:在英国肯特郡的多佛尔,行人在大浪滔天的海岸边行走。

上图:在荷兰艾默伊登港,狂风掀起巨浪。

上图:一对德国夫妇带着儿女顶着大风走在法兰克福街头。

  暴风雪袭击美国 中国留美博士遇难

  新快报讯过去几天来,美国从得克萨斯州到缅因州的中部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风雪袭击,迄今已在9个州造成至少51人死亡,其中一名中国留美博士生也因暴风雪而丧生。

  暴风雪造成美国数州的68万户家庭或商店断电。美国总统布什已宣布俄克拉何马州和密苏里州为重灾区,并下令联邦紧急措施署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36岁的中国留学生杨惠涛(音)于16日早在暴风雪中遇难。他在爱荷华州北部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不幸遇难。导致这场意外事故的是厚厚的积雪。杨惠涛的一位朋友说:“他已经在美国取得机械专业博士学位。他太太也已经拿到学位,新生活刚刚开始。”

  欧洲各国受灾实录

  在法国,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达到130公里。法国开往英国和比利时的“欧洲之星”列车、开往荷兰的“大力士”列车及该国北部地区的TGV高速列车一度中断运营。敦刻尔克港、加来港与英国多佛尔港之间的航运服务暂停运营。暴风引发的交通事故导致两人丧生。

  在英国,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达到160公里。除“欧洲之星”列车及海运服务中断运营外,公路和地铁的运营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英国航空公司取消了130个国内航班。暴风引发的各类事故导致10人丧生。

  在德国,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达到190公里。暴风导致德国铁路运输系统全部停止运营,大量航班取消或晩点,欧洲空中交通枢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被迫减少一半起降班次。暴风引发的各类事故导致4人丧生。

  在荷兰,暴风的平均时速超过100公里,由此引发的强降雨淹没了数条公路。此外,暴风导致鹿特丹港航运服务被迫中断,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因玻璃顶棚受损临时关闭。暴风引发的各类事故导致4人丧生。

  在捷克,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超过180公里。暴风导致捷克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交通事故频发,一些建筑物严重受损。捷克航空公司取消了前往9个欧洲国家的航班。3人因被刮倒的大树砸中而丧生。

  在波兰,局部地区的暴风时速达到120公里。暴风导致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很多树木和电线杆被风吹断,大波兰省克罗托申市一座游泳池的顶棚被掀翻。此外,暴风将某工地起重机臂吹断,导致驾驶员丧生。

  (观宇/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