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资金充裕 欲调难下

  本周大盘虽然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不过,各大股指均再度创出了各自的历史新高,值得庆贺的是,涨幅滞后的深证综指也加速上攻,终于将5年半前的历史新高改写。目前个股行情也异常火爆。总体上看,市场强势的格局并没有改变。

  消息面上,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称,从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土地增值税。这无疑是本周最大的焦点,也直接导致了房地产股的全线下挫,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龙头也纷纷下封跌停,一些个股甚至还出现连续两个跌停的情况。的确,土地增值税一旦进行清算,必将对房地产企业的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同时也显示管理层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场中该类个股经过了长期飙涨,在此重大利空的打击下回落难免,短线可能将进入真正的整理阶段。不过,在人民币升值及需求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地产板块的中期趋势仍可看好,其下跌大幅放量也表明有部分中线资金在积极承接。

  分析当前市场的现状,由于人民币加速升值,本周兑美元汇率连破7.80、7.79、7.78三大关口,其所导致的流动性过剩促使充裕的资金持续涌入,这也是大盘持续大幅上涨后仍难以产生调整的主要原因。短线而言,随着房地产板块的短线企稳,前期同样受利空打击的银行股也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在两大龙头板块的支撑下,大盘已基本消除了大幅下调的动力,因此,短期有望在指标股反弹的带动下,再度发动一轮新的攻击。

  当然,宏观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等支持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础也依然未变,而股改完成后,大股东通过注入优质资产、股权激励等手段,大大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此外,税制改革将减轻部分上市公司的税负,这众多的因素也将促进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可以推论,这一轮牛市还远远没有走完,其中投资的机会依旧很多,只是要把握好板块轮动的节奏。

  就目前来说,市场正处在各种题材股的轮涨阶段,像消费升级、自主创新等主题又开始大幅走强,对于这些将贯穿整个牛市行情的主线可多加关注。其中,消费升级群体本周已进入炒作的高潮,酿酒食品板块龙头贵州茅台成功逾越百元大关。

  厦门鑫鼎盛 卢镇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