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包头铁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受阻 原方案部分停止

  包头市壕赖沟铁矿“1.17”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20日下午发布最新情况通报: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受阻,原救援方案被迫部分停止。

  通报说,元月20号零点30分,经现场指挥部派专家到2号斜井实施勘测发现,在该斜井920米水平左右发现大量积水,此位置距现场作业的850米水平存在70米高差。

经判断,随时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给现场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威胁。2点,经现场指挥部慎重研究决定:除2号竖井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提水,3号竖井继续从地表向下打钻外,3号斜井现场从事救援的51名人员立即撤出,并采取了扩大警戒范围,加强监测监控等一系列的安全防范措施,原救援方案被迫部分停止。

  6点左右,井下出现了大量泥浆溃入现象,850米水平各救援作业地点全部被泥浆溢满。同时,原地表塌陷区出现塌陷范围进一步扩大现象。

  经现场专家组分析论证,造成上述情况的初步原因为:一是由于这个矿主采的矿脉为急倾斜矿体,950米水平开采范围上限已经接近冲积层,造成第四纪冲击层随二、三区段开采塌陷,与地表形成自然漏斗,这是造成连续发生泥浆溃入,地表塌陷的主要原因;二是矿井上浮的冲击层在矿压没有变动前,只有冲击层的裂隙水渗入井下,第一次塌陷后,冲击层裂隙水直接沿塌陷区四周注入井下,致使水量大量增加,造成了第二次塌陷。具体原因还有待于进一步核实。

  上述情况的发生,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确保救援工作安全有效进行,现场抢险指挥部正在紧急研究制定下一步救援方案。(记者郑颖内蒙古电台梁瑞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案发现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