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鲁迅“重回”中大 蔡东士林雄为白玉雕像揭幕

  本报讯昨日上午,“纪念鲁迅来中山大学80周年”活动暨“鲁迅与广州”学术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领导和嘉宾在中山大学中文堂为一尊由知名校友罗康捐资雕刻的白玉鲁迅头像揭幕。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及鲁迅之孙周令飞等出席了仪式。

  鲁迅先生与中山大学的渊源始于80年前。1927年1月19日,鲁迅正式到中山大学任教务长及中文系主任。鲁迅的文化精神和教务业务都在中大留下了足迹,成为今天中山大学全校师生宝贵的精神资源。

  有关省领导在活动中指出,80年前鲁迅来到中山大学工作,对中大和广东都意义深远。今天的广东省既要在经济上突飞猛进、持续发展,又要在精神上建设“文化大省”,把广东建设成新时代的和谐社会。鲁迅先生关爱社会、关爱民族的精神,对今天广东建设的价值不可估量。(区健妍 何晓钟 郑建培)

  (日京/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广东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