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外来工去年同比增长1成 月工资约千元

  建成监测系统调查是否缺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马汉青报道:广州没有“民工荒”,去年12月底,广州全市登记的外来工人数达160多万,同比增长近1成!这是今早广州市劳动部门的外来用工信息监测系统提供的权威数字。

  今年春运期间,外来用工信息监测系统还将发挥准确掌握春运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情况、企业用工情况及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重任。

  每年春运前后,正是外来工大流动、企业用工情况集中变化的时期,国家和广东的劳动保障部门都已经要求,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输入和输出地,要进行相关调查和监控工作。目前广州这种对外来用工信息的监测机制,已经实现全年化、常规化,还建成了一张可覆盖全市13个市、区(县级市)劳动保障局辖下使用流动人员200人以上企业的调查监测大网。

  于是,广州是否存在“缺工”、“民工荒”?哪些行业用工需求量较大?最需要什么样素质的劳动力?这些受到广泛关注的关键性问题,通过该系统的最新数据可随时掌握。

  ———监测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广州全市登记的外来工人数达160万,较2005年年底的147万增长了近10%。

  ———监测显示,去年广州企业用工需求有超过50%集中在制造业,同时,70%以上的用人单位对劳动者有明确的技能要求。

  ———监测显示,2005年广州外来工工资中位数约为943元/月,去年全年数字虽还未出来,但预计将略有上升。专家说,一些企业往往以广州7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来压低员工的工资福利,上述数字可以表明劳动力的正常市场价位,这对企业合理用工和外来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很大意义。

  (晓健/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