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抽查本地销售的名牌服装 结果很不理想

  有商场将被曝光品牌撤架,专家批评商家不送检

  本报讯记者 许悦、孙晶报道:售价最高达6万元的Zara、CHANEL、AMARNI、MaxMara、BURBERRY、Dior等知名品牌的服装在上海被检出不合格。

记者昨天采访得知,广州工商局近期也对本地市场销售的名牌服装进行了抽检,结果同样很不乐观。

  广州商场紧急清点服装

  被检出问题的知名品牌服装,大多在广州有销售,广州友谊商店就有“BURBERRY”专卖店。昨天商店得知消息后,已经紧急联系供货商,要求清点正在销售的货物,一旦发现有被公布的不合格货号的服装将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同时会要求供货商对其他货号的商品提供合格的检测报告。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得知此事,待拿到相关检测报告后将会对不合格服装展开清理。他同时透露,广州市工商局也已经抽检了本地市场销售的名牌服装,其中包括不少国际品牌,结果同样很不理想,待走完既定程序之后将对社会公布。

  服装不送检就进了商场

  据了解,导致服装甲醛含量超标一个很可能的原因,是企业为节约成本使用含甲醛的廉价粘合剂。而这些甲醛超标的名牌服装之所以能够堂而皇之进驻高级商场,却是因为商家不送检产品。国家棉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指出,虽然服装产品有强制性的国家标准,但是服装市场却没有强制性的市场准入制度,因此商家不会将每批产品都送检。在上柜前,商场虽然会要求出具检验单据,但并没有要求品牌每批次产品都提供检验单据。而仅仅1000元左右的检验费用也就成为企业不愿支付的“额外”成本。为了图省事,也很少有公司愿意批批送检。再加上有些企业拥有“免检品牌”、“中国名牌”等名号,就更不用经历送检流程。

  国内品牌并不比国际差

  消费者曹小姐昨天听说这一消息后气得跺脚,平时曹小姐是个欧美名牌服装的忠实拥趸,一年在友谊商店购买名牌服装的钱就近十万元。昨天她身上穿的一件MaxMara黑色外套是在香港买的,打折后仍要3000多元,像AMARNI、BURBERRY、CHANEL这些欧美名牌都是曹小姐追捧的。“不买对的,只买贵的”观念目前在部分消费者中流行,盲目相信国际名牌,认为国际名牌就等同于好的质量。对此,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夏令敏直言,其实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生产水平已完全达到国际水准,消费者看待国际大品牌的姿态应由仰视变为平视。国外的大品牌的附加值高,最主要是其品牌数百年文化的积淀,这并不代表其质量就一定比国产的品牌服装质量好。夏令敏也指出,国家有关部门对于国际大品牌的质量监管应该和对于国内的服装品牌一样一视同仁,处罚上也不能“网开一面。”(晓健/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服..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