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新光快速路试通行 主桥长度世界第一(图)

广州新光快速路试通行 主桥长度世界第一(图)

备受瞩目的广州新光快速路1月20日试运行 记者 魏辉 空中摄影

  今天(1月20日)上午9时47分,在举行简单的试运行开通仪式后,新光快速路开闸放行,车牌粤A53A10的一辆小汽车幸运地成为北入口第一辆畅行新光的汽车。

  今天开通的新光快速路一期,北起海珠区新滘中路,南至番禺区光明北路,全长16.8公里。它的建成通车,令海珠区和番禺区之间的车程缩短为15分钟。

  试行伊始,记者驱车以80公里的时速奔驰在平坦的新光快速路上,人在车中没有一点颠簸的感觉。车至新光大桥,只见它犹如一只从江面腾空而起的红色“大雁”。
据工程人员介绍,作为“三跨连续中承式拱桥”,新光桥的主桥长度为世界第一;主拱跨度位列世界第六,中国第三。车过新光隧道,但觉照明和采光合理,更有单向三车道的配置,行驶其内,不会感到压抑。

  广州市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广州市南北向重要快捷路之一,新光快速路现正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建设,争取明年(2008年)内,打通北上的新港中路—猎德大桥一线,直达广园路和北环高速公路。以新光快速为“主角”的快速路网,也在构建中。

  1月17日,羊城晚报刊登《新光快速还等什么?》,报道获得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1月18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即公开表态,新光快速马上开通,并明确未来过路费将“低于华南快速干线”。

  有关人士表示,假如新光的收费最终方案为5元,与番禺大桥一致,则相当于只收取了新光大桥的过桥费用,快速路实际免费。(蒋铮、阙道华)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