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周道炯:直接融资比例偏低成金融领域突出问题

  新华网天津1月20日电(记者刘元旭 张泽伟)曾经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和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的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席周道炯日前表示,直接融资比例偏低已经成为中国金融领域的突出问题,应该认真对待并加以解决。

  周道炯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金融领域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是直接融资比重偏低,只有10%-15%,而发达国家的直接融资比重一般在50%-80%之间,与之相比中国的差距很大。据介绍,中国直接融资比例过低的直接后果是间接融资比例越来越高,结果企业发展急需的资金来源比较单一,一些企业不得不以高成本的方法引进外资,这不但不利于企业做大做强,而且增加商业银行的经营风险,还降低了全社会资金的利用率。

  周道炯说,直接融资比例过低已经成为中国优化金融结构、健全金融体系和降低金融风险的一大障碍。

  “资本市场是直接融资的有效场所,优化金融机构、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必须走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道路。”周道炯说,多层次资本市场不仅要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期货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和保险市场等,更主要的是每一种市场自身在交易方式和交易品种等方面必须是多层次的。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道炯 | 主席 | 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