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新光大桥今日免费试通车 曾遭媒体批评(图)

广州新光快速路试通行 主桥长度世界第一(图)

备受瞩目的广州新光快速路1月20日试运行 记者 魏辉 空中摄影

  广州市投入巨资建设的主桥长度创世界第一的新光大桥,建成三个多月后在新闻媒体的干预下今天(1月20日)终于实现免费试通车。

  广州市新光大桥及与其连接的新光快速路是连通天河区、海珠区和番禺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也是广大市民翘首盼望已久的交通快速干道。但该快速干道建成三个多月来却一直闲置,并未缓解一直拥堵严重的天河区、海珠区至番禺区的交通发挥相应的作用。这一奇怪的现象近日来引起此间新闻媒体的干预和批评。

  广州市有关方面就新闻媒体的质疑表示,延误通车的主要原因是新光快速收费方案改变了,从原来的全线封闭收费方式改为主线一次性开放收费,也即由原来全线封闭收费十五元改为仅新光大桥收费五元。这一修改后的方案尚待审批,审批后才能正式开始收费。也就是说由于收费方案尚待审批,故延误了通车时间。

  广州市有关方面听取了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决定在收费方案批准之前,从今天开始免费试通车,让新光大桥及与其连接的新光快速路尽快发挥作用。

  今日首先开通的是新光快速路的三个出入口,分别是广州方面的新滘中立交、中途的迎宾路立交出入口、番禺方面的市桥出入口。

  新光大桥主桥全长为七百多米,是三跨连续钢架拱桥,主桥长度世界第一。新光大桥的桥梁造型与景观功能都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其优美独特的造型已成为广州的又一标志。(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日电/莫非)

  新光快速路终于要开通了!《代表委员八问新光快速》的报道出街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18日上午放话:“我希望最好明天就开通。”话音刚落,市建委当即协调落实,并于18日下午宣布:新光快速路一期主线工程从元月20日10时起进行免费试运行。这意味着,这条承载天河、海珠与番禺人流、物流的交通大动脉终于动起来了,今后市民从海珠区新滘南路驱车往番禺市桥仅需一刻钟。

  1月20日上午9时47分,在举行简单的试运行开通仪式后,新光快速路开闸放行,车牌粤A53A10的一辆小汽车幸运地成为北入口第一辆畅行新光的汽车。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广州 | 广州9中 | 番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