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连日大雾空气重度污染 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日电冬季正值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加之连续两天的大雾天气,使上海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据今天中山医院、华山医院、仁济医院等上海知名医院透露的数据表明,连日来前往呼吸道科室诊疗的老年人数量比平时大约增加了一倍。

  连日大雾和低风速天气影响,昨天上海出现近五年来第一个“重污染”空气质量报告。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在三项重要空气质量指标中,“可吸入颗粒物”高达四百一十三,属于“重污染”等级。而且“重污染”区域覆盖了除黄浦、南汇以外全市十七个区县,这也是上海自二00二年四月八日以来的近五年时间里,首次出现空气质量“重污染”。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每一个城市都有一定的大气污染自净能力。对上海而言,来自海面的东风最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驱散。但近期上海风向多为北风、西北风,且风力很小,加之申城连续多日起雾,湿度高,最终导致大气污染物的严重超标。

  当地的环保部门表示,此次上海出现空气污染物严重超标,系偶然天气因素导致,伴随着阶段性降雨和风向、风力的变化,上海的空气质量将很快恢复到“良好”水平。环保部门同时提醒公众,对偶然发生的空气质量污染无须恐惧,只要在发生大雾天气时避免外出活动就可以规避污浊空气对健康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