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舆情蓝皮书显示农民生活满意度高于工人

  中新网1月20日电中国国内首部全面真实地反映一个地区社情民意的“舆情蓝皮书”——《2006—2007年甘肃省舆情分析与预测》,及另一部《2006—2007年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经济社会蓝皮书),经过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等近70名专家学者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完成。

  “舆情蓝皮书”显示,甘肃近八成百姓对生活比较满意。

  据《光明日报》报道,甘肃“舆情蓝皮书”分综合篇、生活感受篇、社会评价篇、社会热点篇、专题报告篇5大部分,共21个研究专题,涉及到甘肃各个社会阶层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大政方针的看法和反映。

  调查显示:甘肃全省77.78%的工人、79.87%的农民对当前个人生活感到满意或比较满意;70.18%的工人、76.62%的农民,对未来生活持乐观或比较乐观的态度。农民比工人(或农民比市民)生活满意度略高,对未来的预期也稍好。

  在工人个人收入方面,被调查者的收入水平总体较低,月收入在800元以下的占85.97%,绝大多数家庭的年收入在2万元以下,有52.63%的人家庭主要成员参加了医疗保险。相比之下,参加住房基金和教育保险的比例分别为19.3%、12.28%;在农民个人收入方面,被调查者选择收入一般和比较贫穷的分别占46.1%、27.92%。

  该省工人、农民认为当前最突出的社会问题分别是:就业、医疗、物价上涨、环境、食品、收入差别、孩子上学、养老保险、官员腐败、青年教育、治安混乱、三农、交通拥挤、户籍制度、社会诚信度、房地产泡沫等16大问题。通过对甘肃全省10大社会阶层的问卷调查分析,2006年医疗、教育和养老问题是社会各阶层关注程度最高的三大热点问题。关注程度较高的还有:就业问题、收入差距问题、住房问题和安全问题(环境质量、食品安全、社会治安)。(陈宗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肃 | 农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