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召开

  昨天,北京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召开。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柳斌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孙安民出席会议并先后讲话。

  会议传达了第二十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06年市“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并通报了本市荣获2006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有功集体、有功个人和“反盗版百日行动”有功集体名单。

  2006年,是“扫黄打非”工作成绩卓著的一年。市“扫黄”办和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公安、工商、城管、交通、邮政、海关、铁路等各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组织了一系列集中行动,挖窝点、加大盗版源头治理、查获大案要案等方面都有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去年5月10日至8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为期90天的网吧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其间,共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87家,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8家,停业整顿12家,罚款35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去年7月15日至10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同时展开“反盗版百日专项行动”和“文化市场集中执法季行动”。其间,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14251家次,查处违法违规场所377家,吊销了7家音像经营单位经营许可证,查缴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脑设备等近476万件,罚没款429万余元。

  去年7月,为期一个月的“非法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装置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查获非法销售、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186套,各种部件共558件,电视节目接收卡150余张,查获用于非法安装的小广告7万余张。

  今年,本市“扫黄打非”工作以遏制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清除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打击各类侵权盗版活动为重点。3月底以前将开展以巩固提高“反盗版百日行动”成果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推进“反盗版天天行动”;5月至6月开展以扫除淫秽色情有害出版物、清除网上不良信息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行动;8月至9月开展以打击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为重点的专项行动;10月至11月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报刊为重点的专项治理行动。

  蔡赴朝讲话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及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要周密部署,切实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执法水平。柳斌杰充分肯定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本市各级部门今年要抓住重点,打主动仗,为共同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而努力。(记者路艳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化 | 北京文化 | 胡人文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