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立法院”发生武斗 王金平批评民进党荒唐

  中新网1月20日电 台湾当局“立法院”本会期于今天凌晨休会。自昨天下午开始的此次“院会”议程,因朝野对“中选会组织法”草案僵持不下并爆发严重肢体冲突,致议事空转,连带影响2007年度当局总预算案无法通过。
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更在主持“议事”时,在冲突中遭书本砸到嘴唇红肿,会场后方的大门亦遭人用摩托车锁封闭。王金平今天罕见地以重话谴责民进党“立委”“荒腔走板”,涉胁迫“院会主席”。

  综合“中央社”报道,昨夜“立法院会”发生数波冲突。王金平今天凌晨在休会后与媒体座谈时说,“脾气都发了,但是有什么用?”他说,这些非常“荒腔走板”的做法,已经把“立法院”“搞烂了”。

  王金平在混乱中嘴角被书本打到,还差点被某“立委”的鞋子击中脸部,甚至被迫拿出隐藏性麦克风主持会议。王金平认为,绿营“立委”屡次以肢体非理性抗争,阻扰、瘫痪“议事”,盼民众了解并同加谴责。

  由于此次争议,“院会”空转到昨天深夜12时。王金平于今天凌晨宣布散会,使得2007年度当局的总预算案创下未在会期内三读的先例。

  昨天下午2时30分开始,有“立委”霸占开始主席及发言台,并展开数轮冲突。会场后方的两侧大门还被人用大锁封闭,蓝营“立委”最后找来油压剪破坏大锁,王金平才得以顺利宣布散会。

  2007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预算数新台币1兆6638亿元,经分组审查和三轮朝野协商,删减后规模为1兆6293亿元新台币。

  另据《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谴责民进党“一党之私的暴力行为”。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马英九对民进党为掌控“不公不义的‘中选会’”,宁可牺牲“重大政策法案”的做法,感到“痛心”,并严正谴责民进党罔顾公理、民生的行为。马英九同时希望朝野政党能尽快回复理性问政的常轨。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说,民众看得很清楚,“是谁霸占主席台?是谁丢鞋子攻击王金平?这都不是国民党做的,民进党却把责任推给国民党?世界上有这样的‘执政党’吗?”马英九表示,民进党做了这么多不公不义的事情,还把责任推给反对党,“他们认为他们是谁啊?”

  但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今天则反攻称,马英九应为昨天“立法院”的乱象负责。

  另外,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赴高雄参加一活动时说,29日他将召开谈话会,决定是否要召开临时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