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500辆被盗自行车发还市民 警方:被盗要及时报案(图)

  集中发还将成机制 394支小分队专抓自行车盗贼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区县设立35处丢失自行车发还活动点,向市民集中发还了7500辆去年被盗的自行车。

  据了解,去年共抓获盗销自行车违法犯罪嫌疑人5534人,收缴自行车近1.5万辆。

  图:“多亏当时我报了警,才领回了去年8月份被盗的自行车。”家住朝阳的方先生在北京展览馆南广场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自行车后高兴地说。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各区县设立35处丢失自行车发还活动点,向市民集中发还了7500辆去年被盗的自行车。据了解春节前警方还将集中发还几十辆被盗的机动车。信报记者张成钢/摄

  394支小分队专打自行车盗贼

  北京警方通过整合各部门力量,共建立了394支打击偷盗自行车的小分队,目前这些小分队正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寻找偷盗自行车嫌疑人的线索和对违法分子进行精确打击。


  据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所有盗窃自行车的嫌疑人将被录入警方的信息库,如果再次被警方查获,违法人员将被劳动教养。

  集中发还将建长效机制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间表示,北京警方将建立集中发还长效机制,这次集中发还了去年被盗的7500辆自行车,剩下的一部分自行车警方通过与丢失者联系后将再次集中发还。据马曦初透露,春节前警方还将集中发还几十辆被盗的机动车。

  提示

  自行车被盗要及时报案

  这样不仅能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在集中发还时也很容易得到确认。市民新购保险锁后,应该用502胶水将锁梁上的胶皮封死,这样犯罪分子就不会轻易剪开胶皮进进而打开锁上的保险装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