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个人住宅建设合作社成立 合作建房章程亮相河南

  这是全国第一份用法律语言书写的合作建房章程

  信报讯据《东方今报》报道,19日,河南广厦个人住宅建设合作社正式成立,开始招募会员,这是郑州第一家此类合作社,该合作社同时公布合作建房章程,这也是全国第一份用法律语言书写的合作建房章程。

  该合作住宅建设合作社公约从参加合作社的人选一直到拿地、分房、建房等大众关心的问题都作了细致的约定。该公约规定,只要满足以上三个条件都可以参与到个人住宅合作建设中来,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3.承认并自愿签署本公约,接受本公约的约束。

  该公约十二条规定:如果参加会员不能就该项目住宅分配的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参加会员选择住宅应按照抽签方式确定,根据抽签选中的住宅,承担相应的合作建设资金。住宅面积差异较大者,可以根据会员的意愿分组抽签,顺序是先大后小。未选中的会员,顺次进入下组。从而解决了大家在分房环节出现的不一致。

  该公约还打破了一般情况下由开发商指定物业公司的常规,公约规定住宅建设项目竣工交付后,由参加该项目的全体会员?穴业主?雪根据《物业管理条例》,选定物业管理公司。

  个人合作建房五步

  1.拿地:委托房地产开发公司通过招投标程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

  2.融资:个人合作建房者将土地保证金和土地款打到房地产公司的账户里,并交由银行专门保管。

  3.委托建筑:个人合作建房者委托房地产开发公司代建,房地产公司收取包括地价和建筑成本总造价2%的管理费。

  4.销售:由集资建房者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只不过不是公开对外销售。

  5.产权登记:如果集资建房者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则意味着房屋仍由房地产公司作为房屋产权人销售给集资建房者,产权登记仍由前者转移至后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