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国际名牌服装甲醛超标

  国际名牌服装在上海再陷“甲醛门”,上海市工商局18日曝光了香乃尔、都彭等24个国际名牌服装因甲醛超标、纤维含量不符等问题而被判不合格。广州市工商局19日对此的回应是,广州抽检名牌服装质量的结果同样很不理想。

19日,广州友谊商店等商家已经紧急会同商户清查、撤架不合格产品。而质检专家分析认为,名牌服装屡曝甲醛超标,主要原因是商家不愿意送检产品所致。问题服装最贵达6万元

  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获悉,此次质量检测涉及27家上海企业经销的40多种知名品牌服装,样本总数为59个。这些服装的销售价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价格最高的达到6万元。经检测,合格率仅为57.6%。在25种不合格服装中,标注为进口服装的有24种,包括BURBERRY、ARMANI、CHANEL、DIOR、MAXMARA、都彭、杰尼亚等国际顶级品牌。

  检测发现,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含量超标和PH值超标,而这两项均属安全性指标,如不合格会对人体产生隐性的累积伤害。

  还有17种商品因染色牢度不佳被判不合格。据悉,染色牢度不佳的服装,非常容易脱色,同时也会使服装上的染料转移到人的皮肤,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诱发皮肤疾病。市场准入制度缺乏

  为什么服装甲醛问题频出?国家棉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指出,虽然服装产品有强制性的国家标准,但是服装市场却没有强制性的准入制度,因此商家不会送检每批产品。

  王宝军指出,服装屡陷“甲醛门”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服装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企业送检积极性不高。“虽然服装上市必须送检,但是并不是每批次都需要送检,而在上柜前,商场虽然也会要求出具检验单据,但并没有要求品牌每批次产品都提供检验单据。而仅仅1000元左右的检验费用也就成为企业不愿支付的额外成本。据《南方日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 | 山东服..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