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蔡大师破除惯例筹钱保护漆线雕技艺,代表作《龙之魂》全球限量发行

  本报讯厦门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蔡氏漆线雕第12代传人蔡水况30多年前的代表作《龙之魂》,前日捐赠给市文化艺术中心,将摆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厦门市文联主席舒婷,也出席了捐赠仪式。

  此前,蔡水况大师的代表作品都不在市面上发行,但为了筹集漆线雕技艺保护资金,他最终决定破除这一惯例,将他1973年代表作《龙之魂》由厦门惟艺漆线雕有限公司全球限量发行100件。

和30多年前的作品不同的是,以前采用木坯,此次发行的作品改用陶瓷坯。100件作品,每件都有不同的编号,并在底座有蔡水况大师的签名。

  昨日下午,《龙之魂》第7号作品被捐赠给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该作品将呈列在艺术中心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供市民参观;第4号作品将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不爱参加各种座谈活动的著名诗人、厦门市文联主席舒婷,昨日也出席了论坛。只是依旧保持着她轻易不在公共场合发表演讲的习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婷 | 主席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