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前养护错开高峰高价

  “汽车养护的高峰已经开始,现在每天来养护的车主已比平日增加了25%以上”,每年春节都有大量车主选择自驾,因此节前的汽车保养市场也往往会有一个小高潮,记者近日从沪上几大汽修企业了解到,今年养护高峰提前到来,一些汽修中心的报价已经开始上涨。

  业内专家提醒自驾族,应当有针对性的选择养护,并可以提前进行养护,以避开市场高峰带来的拥堵和价格哄抬。

  汽保市场争夺战

  “最近的生意已经开始好起来了,尤其是周末,来做保养的人几乎排起了队,”浦东锦绣路的一家汽车保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甚至已经有车主预订了下周的养护。

  而汽车厂商也瞄准了渐热的汽车保养市场,纷纷出招。例如上海大众便宣布,只要是春节前购买帕萨特领驭的用户,就可以享受六万公里的免费专业保养等服务。上海通用也许诺,将在即日起至1月31日为所有来访的别克车主提供全车免费检测。

  同时,汽车保养的价格也开始上涨。记者从宝山一家汽车养护中心了解到,机油、机滤等更换费用已超过200元,轮胎定位也上涨到百元以上,比平时涨了将近15%,一些汽修店甚至连洗车也从10元一次涨到15元。

  养护需分清主次

  “长途自驾和市内行驶不同,市内行驶中问题不大的小毛病,在长途行驶中会变得很危险,”东昌汽车修理部门的唐经理表示,车主在出游前为汽车进行养护时,也需要注意主次之分。

  “油表指针就常常被忽视,”唐经理说道,与市内不同,长途行驶中可能数百公里也没有一座加油站,此时油表指针只要偏差半格就会让车主陷入窘境。同样,轮胎跑偏也不容忽视,“车主在市内行驶时,常常要绕弯避开车辆,因此跑偏干扰不大,”唐经理说道,但自驾游中却经常会出现百公里的笔直公路,“轮胎如果频繁跑偏,车主就必须时时调整方向盘,一有疏忽就非常危险。”

  养护提前“避峰”

  “和买年货一样,节前汽车保养也可以适当提前,以错开高峰和高价,”虽然汽车保养有一定公里数的保质期,但业内专家告诉记者,车主依然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提前保养。

  “其实汽车保养是有伸缩度的,”东昌汽车的唐经理告诉记者,假设车主打算做10000公里的养护,那么汽车养护的实际保质期是可以超过1.1甚至1.2万公里的,“只要车主在出游前是在驾驶状况较好的环境中行驶,比如市内公路,即便多行驶一些路程也不会对车辆损耗太多,因此车主完全可以比原计划提前10天左右对汽车进行养护。”

  唐经理表示,一般而言冬季的汽车养护期会比夏季更长,“因此,只要注意驾驶细节,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实际情况提前保养,以错开养护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峰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