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重点中学招生名额可分配到部分初中-

  本报讯重点中学的部分指令性计划可直接下达到初中,不用参加全市统一的中考。昨日,记者从全市教育工作会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推广这一新的招生模式。

  据了解,由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差异,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非常不均衡,主城区普通高中非常集中,70%以上的初中毕业生都能升入普通高中,而在三峡库区的部分贫困区县,考上普通高中的仍然只能是少数初中毕业生。

  市教委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在我市40个区县中,江北区的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比率最高,达到96.86%,而比率最低的秀山县只有19.38%,两者之间相差数倍。此外,奉节、城口、彭水、酉阳等区县的初中毕业生升普通高中的比率都低于30%。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上普通高中,我市计划新建普通高中30所,改扩建普通高中100所,解决普通高中大班额问题。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鼓励和支持主城区优质高中到三峡库区创办分校,扩大优质高中总量。

  据悉,今年,市、区县优质普通高中经过市教委批准之后,都可以将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贫困地区的初中学校,让更多的贫困地区优秀初中毕业生能顺利升入优质高中。记者汤寒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初中 | 济南实.. | 新密市.. | 高中 | 勃利高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