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张丹/张昊卫冕大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 李鸿

  一袭紫红色的闪亮舞衣,如风滑过洁白的冰面,恰似皑皑雪山上绵延绽放的红花,一身傲骨,永不服输。

  去年2月在都灵冬奥会上,也是在帕拉维拉体育馆这个冰池内,张丹在比赛中摔倒;但她忍痛坚持比赛,与张昊上演了震动都灵冬奥会的壮丽一幕,最终获得银牌。

如今两人重返都灵,并轻松夺得金牌,自是别有一番感慨。

  张昊坚定自信的眼神,张丹轻巧灵动的双眸,两人一亮相便震动了全场。也许由于去年他们那感动世界的一幕实在让人印象深刻,播音员刚刚报出他们的名字,观众席上的掌声已经响彻全场。

  还是帕拉维拉当年让人痛心摔倒的地方,还是那首激昂震撼的《龙的传人》,张丹/张昊完美地旋转、翻腾、跳跃、滑翔;轻盈曼妙的姿态、坚强有力的托举,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又高又飘的抛跳,又轻又稳的落冰,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最终他们以高于第二名31分多的成绩,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

  张昊在短节目结束暂列第一后就曾经充满自信地说:“一年前我们在这里摔倒,很多人都担心我们重新站在这里会不会有压力。我可以肯定地说,压力是完全没有的,重新站在这里的感觉非常好。我们要用自己的实力诠释什么叫作完美。”

  在此次大冬会开赛之前,一度传出关于张丹心率过缓的消息,他们还因此退出了亚冬会。来到都灵以后,张丹的状态也未见大的好转,加之他们新换冰刀才3个多月,还没有很好地适应。最主要的问题是他们来到都灵的前4天都在进行无冰训练,与比赛场地的契合打了折扣。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体力也成了成败关键。张昊说,他们俩尤其是张丹要坚持着把整套动作完美完成的确不易。不过,事实和实力证明一切,这个冠军当之无愧。

  自古英雄多磨难。张丹/张昊经历了去年那次铭心刻骨的磨砺后变得日臻成熟。赛后接受采访的张昊气度笃定,世界冠军的风范日益丰满。而张丹则坦言:“对手并不对我们构成很大的威胁,这场比赛实际上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挑战。”

  见张昊脖子上仍然戴着去年参加冬奥会比赛时的那条金项链,记者问道:“这条项链有什么意义吗?”他说:“当然有,是妈妈送的,为我祝福,给我勇气。”

  许多外国记者对他们表示了极大关注,由于不谙汉语,只能再通过记者翻译转述。最后他们通过记者问二人:“你们在花样滑冰上的目标是什么?”张昊言语铿锵,英气勃发:当然是2010年冬奥会冠军。

  (本报都灵1月20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 维拉 | 帕拉 | 张丹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