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来了,我会赢!”——希拉里高调参选美国总统

  晶报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如能当选,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希拉里刚刚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连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

她是首位参选美国总统的第一夫人。她在一段视频中表示:“我来了,而且我会赢。”

  就在本月16日,民主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也宣布参选,向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目标发起冲击。希拉里参选的呼声一直很高,并被认为胜算很大。奥巴马以及前民主党参议员、2004年大选中的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被看作希拉里的潜在挑战者。另外,新墨西哥州州长、民主党人比尔·理查德森准备在21日宣布参选,希望能成为美国首位西班牙裔总统。

  希拉里在视频中说,未来两年,她将竭尽所能减少总统布什造成的破坏,“但只有一个新总统才能纠正布什的错误,让我们重拾希望和乐观”。希拉里对自己的竞选能力充满信心。她表示,从不害怕同共和党的机器较劲,通过两次选战中的压倒性胜利,她知道了华盛顿的共和党人在想什么、在怎么做、该怎样打败他们。

  59岁的希拉里拥有广泛的支持,在绝大多数针对民主党潜在候选人的民意测验中,她都力拔头筹。从阿肯色州的律师到第一夫人再到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走过了一条坚实的道路。公众对她的态度比较鲜明,要么尊敬她,要么讨厌她,鲜有摇摆不定者。人们经常拿她同她丈夫相比,认为她缺少他的那种感召力,也有人批评她过于谨慎。

  很多民主党人担心,克林顿执政期间的“拉链门”等丑闻将拖累希拉里问鼎白宫。克林顿的盟友们则说,希拉里富有智慧和经验,熟练把握政策细节之道。支持者称,这些技能加上她在女性和年轻选民中的声望,将使她成为强有力的候选人。(秋树编译)

  简介

  前第一夫人两届参议员

  希拉里,律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现任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美国未来总统的热门人选。1947年10月26日生于芝加哥,1969被耶鲁大学的法学院录取,在那儿遇到了学法律的同窗、后来的丈夫比尔·克林顿。

  离开白宫以后,她仍然积极参政,并于2000年当选纽约州参议员,2006年成功连任。其个人传记《亲历历史》风靡全球,她还当选“2003年美国最受欣赏人物”。

  前景

  她现在是民主党领头羊

  美国盖洛普民调公司总编辑弗兰克·纽波特18日指出,据该公司民调和研究结果显示,民主党将有机会赢得2008年总统选举,最有可能胜出的是希拉里或奥巴马,共和党方面则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或联邦参议员麦凯恩最有希望。

  在有意参选的民主党人中,希拉里支持率暂居首位,达29%,其次是奥巴马,支持率为18%,爱德华兹居第3。(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爱德华兹 | 布什 | 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