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年下乡创业 凤阳小岗将添40位“大学生农民”

  去年7月,安徽科技学院3名在校大学生苗娟、周盘龙、王中华将户口迁到小岗村,租村民土地搞起了双孢菇大棚种植,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天下午,王中华告诉记者:在优惠政策的吸引下,现在又有40名学生报名,打算到小岗扎根,自主创业。

  去年7月,安徽科技学院的王中华、苗娟和周盘龙3位同学在凤阳县农村暑期实习时,萌发了自己创业的念头。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3人将户口迁到小岗村,承包了6亩土地,并得到县里12万元的贴息贷款,搞起了9个大棚生产双孢菇,做起了地道的农民。在他们的带动下,小岗村多户农民加入双孢蘑菇生产,全村建起35个生产大棚。

  付出总有回报。11月初至12月下旬,小岗村的菌农们终于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仅3位大学生这一季就获得了约9万元的收益。今年春季,他们的双孢菇还将迎来更可喜的收获。

  为吸引更多大学生到当地创业,凤阳县委、县政府2006年底专门出台了新规:到小岗村发展双孢菇产业的大学生,每新建一个标准棚可向当地信用社申请10000元财政贴息贷款;今年每新建一个标准棚,财政补贴6000元;2008年每新建一个标准棚,财政补贴5000元;建棚所需土地由小岗村党委负责协调流转。

  “现在,光在我这里报名的大学生就有40人,今年夏天他们就可以在这里建起自己的蘑菇大棚。”王中华告诉记者,除大学生外,还有不少有意来小岗村创业的其他人士。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扎根农村创业,当地下一步还打算为更多大学生创业者建一座大楼,提供配套生活设施,让他们安心创业。

  此外,包括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也已决定在凤阳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武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大学生 | 05届..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