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北京天通苑歹徒深夜入室行凶 住户坠楼身亡(图)

602室的北侧窗户玻璃破碎。晨报记者 吴亭/摄

  晨报讯(记者吴亭)昨日凌晨2时许,天通苑东一区31号楼发生命案,几名歹徒入室行凶,该楼6层的一位女住户坠楼身亡。昌平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当记者赶到天通苑东一区时,小区内已经恢复了平静,然而该楼1单元602室北侧破碎的玻璃似乎正在向人们回忆着这里曾经发生的不幸。1单元2层的一位住户回忆说:“大约是凌晨2点左右,我们听见楼上‘砰’的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碎了,没过一会突然听到一个东西坠了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

”早上大约8点,该住户才从自家窗户看到一名女子摔死在地上。一位居民表示,事发时他曾经听到有女子的呼救声,并看到有几个人慌乱地从该单元跑出。

  记者看到,位于5层和6层之间的楼道窗户敞开着,紧靠该窗户的就是602室的北侧窗户。居民分析,歹徒先进入楼道,然后通过楼道窗户,撬开住户窗户玻璃后行凶。记者注意到,6层的楼道灯一直处于熄灭的状态,而那扇有可能成为行凶者通道的楼道窗户没有安装防护栏,只要轻轻扭动把手,就可轻易将其打开。

  记者了解到,死者可能和歹徒发生过搏斗,歹徒从窗户爬进,死者则从自家窗户坠亡。目前,昌平警方正在对案情做进一步调查。

  记者呼吁楼道安全刻不容缓

  综合近日社区发生的一些盗窃等治安案件,我们会发现治安盲区。这就是楼道内可以随意开启、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窗户有可能成为行凶者最便利的通道。

  楼道窗户增加了光亮,起到了通风换气的作用。为什么不能把窗户设计成由专人开启,或者给它们都装上防护栏?杜绝了行凶者进入的通道,就有可能减少安全隐患。完善楼道安全已经刻不容缓。晨报记者吴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