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隆重集会为申大英雄庆功(图)

  市委市政府举行盛大仪式,用鲜花、红地毯和激荡人心的鼓乐,迎接申大英雄凯旋

  深圳隆重集会为申大英雄庆功

  李鸿忠在庆功会上强调用“五个一流”做好大运会筹办工作林木声代表省政府讲话许宗衡介绍都灵开展申办活动的情况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叶晓滨陈晓薇

  图为市委市政府举行盛大仪式,迎接申大英雄凯旋。深圳商报记者余海波摄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民中心欢声笑语、激情绽放、暖意融融,市委市政府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用鲜花、红地毯和激荡人心的鼓乐,迎接凯旋的市申大代表团成员,并隆重召开庆功大会,热烈庆祝深圳成功获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受省长黄华华的委托,副省长林木声专程来深参加大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意珍主持。深圳申大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教育厅、外办、体育局负责同志;我市各区、市直有关部门,市各高校、驻深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中学生代表和市民代表。

  是庆功大会,更是誓师大会

  李鸿忠说,今天是一次欢欣鼓舞的庆功大会,更是一次广泛动员全市上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履行申办承诺、正式进入大运会全面筹办阶段的誓师大会。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大运会申办代表团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深圳申办工作的中央和省的领导、有关部门以及海内外友人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鸿忠说,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深圳赢得了胜利,成功令人自豪,成果来之不易。也正因其不易,我们才倍加珍惜、珍视。我们不会忘记,自从深圳提出申办请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给了我们亲切的关怀和巨大的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深圳申办大运会的过程中,国家有关部委和驻外机构给予了我们悉心的指导和全力的帮助。我们不会忘记,过去那700多个日日夜夜,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所有参与申办工作的同志们,为申办成功付出了大量心血和辛劳,作出了艰苦的努力。我们不会忘记,为实现成功申办大运会的共同愿望,全体市民群众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奉献出宝贵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我们不会忘记,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为了深圳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正是他们为深圳今天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鸿忠说,申办的成功,是对深圳改革开放26年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全市上下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一场综合实力、动员能力、文化魅力的激烈竞争,最根本的是我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又一次胜利!光荣属于伟大的祖国,光荣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光荣属于深圳全体市民。

  李鸿忠指出,申办大运会,我们付出了辛劳、获得了成功,但这只是新征程的开始;成功举办一次高水平的大运会,需要付出的将更多。要把筹备和举办盛会的过程作为深圳在新的起跑线上走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新路的重大契机,作为新时期深圳上游竞争、竞争上游的强大动力,作为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有力鞭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全面动员、全力以赴,认真履行我们对国际大体联作出的郑重承诺,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全国和全世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答卷。

  新的征程要切实做到“五个一流”

  李鸿忠强调,在这一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五个一流”——一是建设一流的设施。要把承办大运会作为完善城市规划布局、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宝贵机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突出环保、厉行节约、保障安全、统筹兼顾、着眼长远,努力建设一流的体育场馆、一流的后勤设施、一流的交通网络,把大运工程建设成为体现21世纪先进水平的精品工程。二是打造一流的团队。加快组建一个组织规范、运转高效、人员精干、博采众长的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努力形成一支数量庞大、素质超群,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化运作能力的大运会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团队。三是营造一流的环境。牢固树立“大环境”意识,加快生态城市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加强环保执法,使深圳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城更美,使国内外来宾和鹏城市民一样为深圳的良好生态而感到陶醉;要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学习外语的新热潮,加强大运会宣传,形成一个全市上下心向大运、奋发进取的良好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

  四是提供一流的服务。要以大运会要求为标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敞开胸怀、笑迎宾朋,以最佳的服务理念、最佳的服务质量、最佳的服务水平,使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和观众届时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热情周到、具有国际水准的优质服务。

  五是展示一流的形象。要把举办大运会作为最佳舞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向世界展示深圳经济特区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向世界展示广东的形象、中国的形象。李鸿忠表示,以今天的庆功大会为标志,我们将正式进入大运会的全面筹办阶段。让我们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成功举办大运会而努力拼搏,并以此带动深圳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努力把2011年大运会办成一次大运会历史上最成功、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为祖国争得新的荣誉。

  申大成功为全省全国人民献上了一份厚礼

  林木声在讲话中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深圳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运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深圳成功申办大运会,是新时期我国继成功申办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又一大重大国际体育盛事。深圳申办成功,充分反映了广东省、深圳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蓬勃向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国际形象,为全省、全国人民献上了一份厚礼。这次申办成功,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等部门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广东省和深圳市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深圳全体市民全力争取、热情参与、辛勤劳动的结果。为此,林木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林木声表示,世界大运会是当今世界享有盛名的大型国际体育盛会。举办大运会,不仅有助于深圳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打造良好国际形象,有助于促进深港两地乃至大珠三角、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而且对于促进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发展世界大学生体育事业,提升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成功办好大运会,还需要全市、全省人民作出更大的努力,广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深圳筹办大运会,尽一切努力帮助深圳实现在申办报告和陈述报告中所作的承诺。深圳作为东道主,要以成功申办作为新的起点,把申办的热情转化为筹办的动力,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大力发展体育、教育、文化事业,加强市政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大运会的召开提供完善的设施、理想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举全省、全市之力,一定能把第26届世界大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的运动会,为推动广东、深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国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上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筹备中去

  许宗衡在庆功大会上介绍了我市代表团在意大利都灵开展大运会申办活动的情况。他说,在这样一个意义非同寻常的大会上,我们每个人的心情,还像获胜一瞬间那样激动;我们每个人的精神,仍然如同决战前那般饱满。走过两年多艰辛的申办之路后,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大声说:我们胜利了,深圳胜利了!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现在,与大家共同回顾在都灵那充满期待、焦灼、疲惫和激动的日日夜夜,共同品味那经过巅峰对决后的胜利喜悦,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成功,属于这座年轻的城市;成功,属于可爱的市民;成功,属于伟大的祖国。

  许宗衡说,一座敢于挑战自我的城市,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回首过去的日日夜夜,一路走来,我们有太多的艰辛,太多的激动,太多的感谢:我们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我们感谢国家有关部门、全国方方面面的鼎力支持;我们感谢,全体可敬可爱的深圳人民。可以说,没有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没有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的上下同心,没有深圳人民展现的热情和激情,申大就不可能成功。

  许宗衡指出,申办成功,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取得了主办权,只是获得了一个资格,只是说明深圳具备了举办大运会的基本条件。要成功举办大运会,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而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短短四年。在庆祝、在欢呼的同时,必须马上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筹备工作中去:我们要迅速成立组委会等工作机构,统筹协调大运会的筹备组织工作;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北京举办奥运会、广州举办亚运会的经验,立即制定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责任,强力推进和实施;我们要加快大运中心等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大运会前如期完成;我们要加强与国际大体联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互动和合作,在国家、省和有关部门领导下,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国际大体联的要求;我们要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综合素质,开展“百万市民说外语”活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我们更要始终保持一种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把2011年深圳大运会办成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届世界大运会。

  深圳大学学生戴威、深圳市黄埔学校学生陈小宇、市民代表陈木松在庆功大会上发言。与会人士在会上观看了深圳申大成功的有关资料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忠 | 许宗衡 | 成果 | 关怀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