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金平先被“鞋攻”后遭“软禁”

  台立法机构再次上演“全武行”

  王金平先被“鞋攻”后遭“软禁”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报道,台立法机构19日至20日凌晨再次上演“全武行”,蓝绿双方“立法委员”在会场内发生肢体冲突,推挤扯拽,又拉又抱,混乱中有多名“立委”受伤。

对此,台湾媒体戏称台立法机构为“按摩院”。

  台立法机构19日进行本次会期最后一天院会,由于蓝绿双方协商议程没有共识,只好依原议程处理。首案为有关选举委员会组织法草案,绿营强烈反对,要求继续协商,蓝营提案径付表决,蓝绿“立委”为此发生肢体冲突。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在人墙保护下宣布表决,经两次投票通过径付表决后,随即休息协商。

  短暂休息后,王金平重新回到会场主持议事,蓝营“立委”力图护送王金平回到主席台,绿营“立委”则全力阻挡,双方都发出“一、二、三”的声音助阵。王金平卡在双方人墙中,进退两难。蓝营“立委”高喊“动用警察权”,绿营“立委”则以“休息协商”口号回应,双方僵持不下,场内纷扰不断,议事再度停摆。

  四次“鞋攻”打到王金平

  据悉,19日下午2时40分,王金平宣布开会,蓝绿“立委”已占住发言台,相互对峙,多位绿营“立委”攀爬上主席台抢夺表决提案,场面失控。

  在无盟“立委”颜清标、蔡豪领军下,蓝营“立委”也群起冲上主席台,在王金平周围围起“封锁线”。混乱中,蓝营“立委”陈朝容几遭绿营“立委”围殴。

  在王金平宣布表决结果时,绿营“立委”林淑芬怒丢议事资料,站在议事桌上的女绿营“立委”王淑慧索性脱下球鞋,对着王金平猛掷过去,不料丢歪打到蔡豪。

  王淑慧拿起另一只鞋再丢,并转身接下其他人的运动鞋四次“鞋攻”,一次打到了王金平的嘴角,一次从王金平头顶擦过,护在王金平前的颜清标暴怒,气得要拔麦克风还击,场面再次失控,王金平只有宣布休息,离开会场。

  买来大锁“软禁”王金平

  晚间7时许,部分民进党“立委”就外出买机车大锁,并将通往会场主席台的两扇大门锁住,还用窗廉盖住锁,王金平被民进党关了起来。到了20日凌晨0时10分,议事人员终于打破被民进党用机车大锁锁住的出入门,怒气冲冲的王金平发表声明指责议事杯葛,并宣布本会期散会。

  在冲突中,有多名“立委”受伤,医护人员不得不进入会场为伤者进行治疗。

  对于王金平遭绿营“立委”丢鞋砸伤嘴角,并在拉扯中扭伤手指,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两度打电话,请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转达慰问之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