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人民南路47棵雪松昨移栽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王盛郭俊敏)昨日上午8时半,从人民南路三段经过的市民会发现,小天竺街路口至四川大学华西校区门口路段两侧上矗立了近40载的47棵雪松开始陆续进行移栽。据悉,为了让路成都地铁小天竺站的主体建设,47棵雪松将一天之内全部搬迁到人民南路南延线的指定林园内。

  天刚刚亮,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绿化工程队的工作人员便带着铁锹、粗绳、尺子、电锯、吊车等用于大型乔木移植的工具来到人民南路三段。为了缩短移植给城市干道交通带来的影响,施工队在前天便完成了树木移植的准备工作,迁移施工队只是将雪松完全挖出即可。“小心点,小心点,吊车慢慢把树提起来。”近40年树龄的雪松全是高大的乔木,最大的一棵树胸径达30多公分、高度达10多米,为了安全地搬起这些雪松,施工队动用吊车将雪松“提”到运载车上

  据悉,由于地铁1号线有好几个车站位于人民南路的机动车道下,需要明挖建设。为了不中断人民南路的交通,有关部门决定将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绿化带等拆除作为机动车的临时道路。据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处绿化工程队汪建平介绍,这47棵雪松被移植到的指定林园内,还种植着地铁1号线人民北路站开建时迁移的一批法国梧桐,这些法国梧桐移植后已经顺利地成活了。由于锦江宾馆地铁站的主体建设即将展开,预计春节后该路段的雪松也将进行移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