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卫生部配给四川23辆奔驰救护车 每车单价120万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每台车的单价为120万元,里面配备了最先进的医疗装置,相当于一个流动急诊科。”昨日,由国家卫生部集中采购并配给四川的23辆“奔驰”负压救护车运抵成都。成都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若有重大活动以及重大突发事件,负压救护车将紧急驰援。

  昨日下午2时,建材路某物流中心内,救护车的呼啸声此起彼伏,成都市以及我省20个地级市的120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到的“奔驰”负压救护车进行检查和调试。据悉,非典过后,由卫生部部长吴仪拍板,国家启动国债项目集中采购了235辆“奔驰”负压救护车,四川分得23辆,其中成都三辆,厂方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说,该车的主要功能在于可以通过负压装置,将传染病人呼出的气体在过滤消毒后再进行排放,“医护人员如果要抢救SARS或禽流感病人,就不用担心被传染了。”

  “普通的救护车只能完成紧急转运,而这种车却将最先进的急诊装备都搬到车上来了。”成都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应急培训科负责人苗挺在清点车载装备时,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驾驶室与车厢前后隔离,车厢在真空状态下形成负压,保证带有传染病毒的气体不会在车内循环。车内空间更宽敞,不用猫着腰站在车内。除了面罩、颈托、头部固定器、氧气瓶、喉镜、绷带等普通医疗救援装备外,车内的某些装备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据悉,成都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此前购进了24辆监护型救护车,加上三辆“奔驰”负压救护车以及一辆指挥车,成都120的救护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本报记者张欧 实习生 叶枝 摄影 刘晋川

  四种武器成就“生命之舟”

  触颤监护仪:负压救护车将触颤仪和监护仪两种仪器功能合二为一。

  创伤急救包:价值上万元的创伤急救包,装有急救保温毯、轻轻一拉即可帮助止血的扣式止血带、可拆卸的新型骨折夹板、自冷式冰袋。

  面罩人工呼吸器:做人工呼吸时就不用直接嘴对嘴,该装置可避免病人的气体进入施救者嘴里。

  便携式呼吸机:车内还配备有美国军方使用的便携式呼吸机,工作时间可持续11个小时,便于在野外没有电的情况下使用。

  建议:将1月20日定为“120宣传日”

  (记者 张欧实习生叶枝)1月10日是110宣传日,11月9日是119宣传日,作为同样肩负着应急救援重任的120,是否也应该有这么一个日子?昨日,成都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将每年的1月20日定为“120宣传活动日”。

  此前,新都区二医院于2005年1月20日启动了“120宣传活动进万家”活动。新都区的省人大代表刘明英和市人大代表骆大菊在当年分别就此提交了议案,希望“120宣传活动日”首先成为四川省的一个节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