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拉里宣布角逐美总统

  希拉里宣布角逐美总统

  民调显示她始终是总统热门人选之一,可能为民主党赢得2008年总统大选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参加2008美国总统大选。

  希拉里·克林顿在一段视频中表示:“我宣布参选,而且我会最终赢得大选。我将正式成立竞选委员会。”

  批评布什执政

  希拉里·克林顿在个人网站的视频上称,在布什总统执政6年之后,是到重设对美国承诺的时候了。她邀请选民就公共医疗,社会安全,伊拉克战争等重大议题与其展开对话。

  她还在视频指责,最近华盛顿政府发表的谈话已经变成一种单边形式,她对美国选民称“这不只是竞选的开始,而是我将开始和你对话,和美国对话。让我们交谈,让我们聊天。”

  希拉里称,在接下来的两年任期中,她要尽一切可能地控制布什总统造成的“破坏”,但是只有成为新一任总统才能纠正布什总统犯下的错误,重振美国人的希望和乐观精神。

  选战擂台将很热闹

  2008年的美国总统选举,距离党内初选还有一年多,有意竞逐的几位前州长及参议员都蓄势待发。通常,美国总统大选在现任总统及副总统都不竞选的情况下,选战擂台会特别热闹,不但参加党内初选者众,而且有意竞逐者会提早宣布,希望在筹款及选战议题上掌握先机。

  希拉里虽然颇具争议性,但从各项民调来看,她依旧是选民心目中最有可能成为新一任总统的人,主要是其在全国的知名度高,民众也已经非常熟悉她的人格特质和政治理念。

  民调支持率领先

  民间对共和党施政不满的情况以及中期选举的胜利让民主党对2008年怀有更大的信心。纽波特指出,伊拉克始终是选民最关切的议题,就目前美国民众的情绪来看,民主党若谨慎操作这个议题,应可占上风。不过,纽波特表示,距离选举投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还可能有变数。

  在有意参选的民主党人中,希拉里支持率暂居首位,达29%,其次是奥巴马,支持率为18%。本月17日,奥巴马宣布成立一个总统探索委员会,旨在评估他是否要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最终决定将在2月10日宣布。

  共和党方面,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越战老兵、参议员麦凯恩支持度位居前列,分别为31%和27%,而国务卿赖斯只有1%的支持度。

  希拉里PK麦凯恩?

  全美知名刊物《国家期刊》通过对华盛顿圈内人士的调查发现,近69%的受访者相信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将会成为民主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而73%的受访者相信到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将会是亚利桑那州的联邦参议员麦凯恩。

  调查显示,对共和党人来说,目前民主党最强的对手是希拉里,超过一半共和党人认为她是实力最强的候选人。不过在民主党内则有不同看法,只有1/4的民主党人认为希拉里有实力竞选总统。

  无论大选结果如何,都极有可能创造“第一”,包括可能会选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希拉里,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

  新闻人物

  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克林顿1947年9月26日出生在芝加哥。

  希拉里1969年从韦利斯利大学毕业后,被耶鲁大学的法学院录取,在那儿她遇到了学法律的同窗比尔·克林顿。两人在1975年结婚。5年后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切尔西。

  克林顿卸任总统后她积极投身政坛,2000年11月7日在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中获胜,当选美国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赢得公职的第一夫人。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右)20日宣布参加2008美国总统大选。图为2006年11月7日,希拉里连任纽约州参议员时的资料照片。

  美国《新闻周刊》2007年1月1日版封面刊登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左)与希拉里的照片。新华社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布什 | 华盛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