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周迅捧场慈善义演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傅艳 彭江 实习生 刘坤 摄影 金世宗

  昨夜7时至12时,在位于芳沁街的“小酒馆·芳沁店”内称得上是“人山人海”——抽走了全部桌椅的酒吧大厅内,前胸贴后背地站满了热爱本土音乐、认同慈善理念的人们,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他们为本报傅艳工作室正在全力救助的40多个“成都生命小战士”(贫困家庭患白血病的儿童)捐助了一万余元救命款。

这场名为“我们在一起”的慈善义演,吸引了包括影星周迅在内的数百位观众参加。持续5个小时的不插电专场演出告诉大家,“摇滚”“爱”和“成都生命小战士”,永远在一起。

  特别观众:周迅来看摇滚义演

  昨天晚上10时30分,4名男女悄然来到“小酒馆·芳沁店”。尽管他们不动声色,但还是有眼尖的歌迷发现,走在最前边那个戴顶毛线帽子的,是明星周迅!有人赶紧围过来,想要请周迅签名,还有歌迷将相机对准了她。“对不起,周迅今天只是过来看演出的。”小酒馆老板唐姐赶紧前来“解围”,并将周迅送到调音室“保护”起来。据悉,周迅观看这场成都本土摇滚乐队演出直到结束才离开。

  现场 爱和音乐照亮人们的心

  昨天晚上的这场名为“我们在一起”的演出,不管是小酒馆论坛,还是芳沁街小酒馆场地墙壁上贴着的宣传海报上,都醒目地写着:“本场演出所有门票收入,用于救助白血病儿童。”“整个演出体现舒缓的气氛和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体现爱心和和平,印证了今天为白血病孩子慈善义演这个主题。”资深乐迷唐西西解释说。

  “我们的歌,送给每一个无辜的孩子,每一颗无辜的心”。第一支乐队是“牧夜”,他们参加了前天的演出,而昨天的现场,他们抱着电箱琴,用原始的方式表达摇滚乐的“爱与和平”。他们在台上唱着,没有狂燥也没有爆跳。“为了救这些孩子,这才是最重要的”,乐队组织者罗方接受采访时说。除了“牧夜”,这场义演还有15支乐队,他们几乎囊括了成都本土最优秀的乐手。这16支乐队包括:MIXPLAY、牧夜、声音孩子、绿色频道、童党、NOVOCAINE、变色蝴蝶、巫师来了、原罪、欧波、旋转的幻象、阿修罗、THEBLUESTREET、GT6、SHINE+FLYING、发条橙子。

  乐迷 爱和音乐让人难以抗拒

  一位手握相机的年轻人告诉记者:“红蜡烛活动我接触过,当时太匆忙,没捐钱。但在今晚,我专门叫了我的同事和朋友——虽然他们以前从来不喜欢摇滚,但他们愿意参加公益募捐,甚至还想到病房去看望那些白血病孩子!”他叫单凯,是一名工程设计师。“我在成都呆了1年多,但5年前,或者更早,就听说过小酒馆”,他说,“我几乎每周来一次,对我们来说,这里就像自家的客厅一样。”半小时后,他的朋友们陆续进来,“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带,但不知道孩子们究竟需要什么,所以只带了一些文具……”单凯的朋友们笑着,大声地说。“昨天晚上在禾木缘看乐队义演,今天又到小酒馆里来看,这叫学习、生活、爱心三不误。”来自龙泉的夏红说。“我很喜欢这儿”,外国人Andy蓝色眼睛里写满温情,“感觉和家乡的酒吧一样。”他是德国人,平日里,他是幼儿园的德文教师;每到周末,他则成为一个音乐人。“我喜欢这儿。如果明年——如果那时我还在成都,如果还有这样的演出,我一定会带着乐队参加”。

  昨天凌晨,成都理工大学对面禾木缘酒吧,11支摇滚乐队义演凑集到了2433.3元的爱心捐款,以及小狗熊等玩具和文具盒、铅笔、橡皮擦等学习用具;昨天晚上,在永丰立交桥旁的小酒馆的摇滚乐队的演出,截至11时许,已筹集到爱心捐款10200元,爱心也在继续……

  ·人物专访·

  唐蕾:善举是最好的庆典

  昨日,面对如此火爆的场面,“小酒馆”老板唐蕾感慨不已。她告诉记者,筹备“小酒馆10岁生日”庆典活动已有一段时间了,最初设想是这一天邀请成都最优秀的本土摇滚乐队演出,免费向乐迷开放。后来,她通过互联网等途径了解到“成都晚报傅艳工作室”正在救助40多个成都的贫困白血病儿童,感觉很有意义,于是唐蕾立即决定,庆典当天每位观众收取20元的门票钱,将其如数捐助给那些急需要帮助的“成都生命小战士”。唐蕾希望借此向广大市民倡议:我们这个城市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庆典,希望更多的市民选择“慈善”,用善行善举来给自己留下更永久、更有意义的纪念。

  ··

  成都SOS儿童村昨建成10周年 民间人士自发献爱心

  (记者蒲秀政)昨日是成都SOS儿童村建成10周年的日子,下午2时许,我市众多民间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来到儿童村,带去了各式节日礼物。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唐丽娟女士介绍,这是一次纯民间的、自发的爱心活动,主要成员均是来自我省出版界的文化名流。他们表示会不定期地给SOS家庭捐献一些有用的书籍,让这些孩子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慈善 | | 成都 | 成都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