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英语政治都不难 考生轻松出考场(图)

  早晨7:20左右,河海大学学生张玉早早起床了,简单地吃了早饭,感觉有些困倦的他步行五分钟走进自己熟悉的校园。和以往不同的是,他的心情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因为等待他的将是一场竞争激烈的考试———2007年全国考研初试。和张玉一样,昨天江苏共有69769人参加了2007年全国考研初试。首日进行的政治和英语测试,考生普遍感觉试卷难度不大,大部分人一身轻松地走出考场。

  考生反应

  政治:

  题目容易得出乎意料

  走出考场,不少考生都反映政治考试比想像的简单。
有考生说,好多复习的重点如国家股份制、财产制等都没考到,几个大题目都是考了些很基础的内容,像分析题就是让大家谈谈社会主义经济制度。

  不少考生认为,政治试卷做起来得心应手,高中水平的学生不用复习也能答上来一些。不过专家提醒说,这种看似简单的题目,实际上是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和概括能力,想拿高分没那么容易。

  英语:

  新题型比想像的简单

  “新题型出乎意料的简单”,令南师中北学院的张同学感到意外的是,试卷中出现的新题型———“选标题”非常简单,就是给出一段文章,让考生选择文章中每段落的主要中心思想。

  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他们普遍感觉试卷难度不大,不过作文题感觉有些棘手。和以往常见的议论文、记叙文、说明文不同的是,今年考研英语作文采用的是漫画题型。张同学告诉记者,“这次作文题给出的是一幅足球运动员和守门员的漫画,让大家就此进行描述。但仅一幅画,没有其他文字性提示,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想出合适的主题来展开。写作文时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和张同学有同感的考生还有不少。一位男生表示,看到作文题后感到难以入手,“花了太多时间在作文上,最后交卷时,我看到考场内不少同学和我一样,最后的翻译题没来得及做完。”

  记者观察

  部分考生“临阵脱逃”

  昨天,记者从不少考生口中了解到,第一场考试,一些考场就出现了空座。南京师范大学的孙同学告诉记者,早晨去考场时就发现有三四名考生没有出现。

  “这主要是因为现在就业压力比较大,考生往往会在考研和就业中摇摆不定!”一名高校研究生院的负责人介绍,缺考并不是普遍现象,一般情况下,总体缺考率在10%左右。对一些考生因为某门学科难度比较大就中途放弃考试的做法,这位负责人认为很不明智。

  金属探测器“友情提醒”

  今年,江苏首次在考研中使用金属探测器。东南大学研究生招办的李老师介绍,往年,会有一些“马大哈”考生不小心将手机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被监考老师发现了,就得按违纪处理。尽管这些考生并没有作弊企图,但将手机带入考场,就违反了考场规定。今年,江苏使用金属探测器,有效避免了这种现象。

  不少考生对这种检查方式持赞成态度,“虽然有点麻烦,但非常有必要,对大家是一种友情提醒!”

  校园周围房租翻了番

  学生考研,带火了考点附近的房价。江苏省内在江宁、浦口、仙林等校区的考生,由于被安排在学校本部考试,为了距离考场更近,不少人在学校周围纷纷租房。河海、南师、南大、东大这些高校附近的出租房也变得格外抢手,房价飚升。好点的房子每日租金动辄上百元,简陋一些的小平房租金也达到数十元。

  “连50元都租不到,非得提前预订才行!”河海大学学生张玉告诉记者,之前,房价一般是20元每晚,但到了考研前一天,房价直线上涨,翻了一倍多。南师大的孙同学也感慨,他问了一圈,学校周围的房价都在120元左右,而且都很难订到。

  记者分析

  全国考研降温

  江苏压力仍大

  今年全国共有128.2万人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研首次出现“降温”现象,全国仅增加7000人,明显低于往年增长幅度。但由于今年全国共有108649人报考江苏省51家招生单位,比今年增加8000多人,因此,报考江苏省内招生单位的考研竞争压力将更大。

  据了解,2007年南京大学招生专业170个(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规模约2500人。2006年东大共招收硕士生2700多名,预计今年有小幅上涨。南航大今年计划在127个学科、专业招收硕士生1900人左右,与去年持平。河海大学计划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900名,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南京农业大学计划招收硕士生1500名。

  快报记者 戴明夷 谢静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 | 考研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