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网民网上策划公祭张骞 旨在重振奋发民风

  网民网上策划公祭张骞

    本报汉中讯 (记者 董晓明)近日,华商网一篇汉中网民策划的2007年公祭张骞的帖子,在相关网站迅速传播。其中张骞精神被阐释为“放眼看世界,敢为天下先;矢志永不渝,苦战攻难关”,活动旨在“复兴张骞精神、重振奋发民风”。

此帖一出即受到网民高度关注,点击率不断攀升,建言献策者不断,在网络上刮起一股积极向上的清风。汉中市相关部门也关注了事件的发展。

  汉中网民策划公祭张骞

  1月16日,网名为“楚汉”的汉中网民的一篇《公元贰零零柒年汉中网民公祭张骞先生典礼策划书》出现在了华商网,“楚汉”认为,籍贯汉中城固的张骞是中华民族放眼世界的第一人,其“放眼看世界,敢为天下先;矢志永不渝,苦战攻难关”的精神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有着穿越时代的恒久魅力。但是长期以来,因为地理、社会等多方面原因,汉中的发展远远落后于发达地区,在汉中实现率先突破发展的今天,张骞精神是汉中以及其他地方最需要的一种精神。

  文章表示,公祭张骞活动的意义在于激发汉中民众的觉悟,“复兴张骞精神、重振奋发民风”,整个活动由网民自发举办,然后再通过网络、媒体等进行宣传,从而促进汉中知名度的扩大,促进汉中经济的发展。

  网民讨论彰显积极精神

  策划书出现后,跟帖者就络绎不绝,众多汉中网民对此事表示了关注。从公祭活动的名称、具体步骤、经费至安全问题,网民都建言献策,彰显出汉中网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事件的主要策划网民都是在外地工作,但是通过他们的博客、议论可以看出对汉中的热爱之情,“公祭张骞可以促进汉中发展‘汉文化游’,促进思想解放,同时发展家乡经济”,“祭品选择葡萄、胡萝卜、胡桃等,让人们知道这些东西是汉中的张骞在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公祭人穿汉服,突出‘汉中是汉家发祥地’的口号”……一条条留言洋溢着对活动的关注和对汉中的热爱。

  市委宣传部表示关注

  策划基本确定,农历正月初九众多网民在城固张骞墓进行公祭。记者就此事同汉中市委宣传部进行了联系,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篇帖子,对事情的进展给予了关注。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的发展,互联网形成了一个新的宣传、传播领域,宣传部门愿意看到网络中这种积极向上、鼓舞士气的事件和言论的产生。弘扬张骞精神,在每一个时期都值得肯定,他们将对事件的发展进行关注。

  一些汉中市民得知此事后也表示愿意参与,也有些人对网络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心。

  背景资料

  张骞(?~前114)

  字子文,西汉成固(今陕西省城固县)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影响的对外友好使者。他体魄健壮,性格开朗,富有开拓和冒险精神,武帝时以军功封博望侯,旋拜中郎将,出使乌孙,分遣副使至大宛、康居、大夏等,自此西北诸国方与汉交通,使汉朝能与中亚交流,并打通前往西域的南北两条通路,引进优良马种、葡萄及苜蓿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骞 | 楚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