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欠民工工资不力 合肥10建筑企业“重点监控”半年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劳动保障局获悉,该市日前召开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会议下发文件,把近期因违法分包以及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处理不力的10家建筑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单位”名单。

  根据规定,这10家建筑企业的重点监控时间为半年,此间各级建设部门将重点督查企业所在区域工程项目的规范分包、用工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该市有关人员介绍,凡是被重点监控的企业,今年将一律实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监控期间发生群体性上访堵路事件,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外地进肥企业将被清出合肥建筑市场,本地企业记录不良诚信档案,限制其经营活动,责任项目经理吊销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根据要求,今后该市各建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抓清欠工作,如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将追究企业法人代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企业还要做好在建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自纠工作,完善劳务分包制度,加强用工管理,严格按照合同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得扯皮、推诿,否则严管重罚。(陈酿)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