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考研英语翻译题是资料原题(图)

重庆交通大学,考生走出考场后拿起手机向亲友告知考试情况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玫)昨日,我市两万四千多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了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日考的是政治(MBA综合能力)及英语,考生普遍反映比较简单。更有学生告诉记者,英语试题中有考研资料上的原题。

  英语有05年被撤试题

  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后,在重庆交通大学考场参加考试的小桑高兴地告诉记者,无论是上午的政治还是下午的英语,都比预料中的简单很多,尤其是英语,竟然有一道曾经在复习资料上做过的一模一样的原题。


  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部的唐静老师说:“那道翻译题其实是05年的翻译试题,由于种种原因,05年把这道题目取消了。现在这个题目又出现在07年的考研翻译试卷上。”此外,很多其他的考研复习资料上也都有这道题目。曾做过这道题的学生毫不掩饰自己的高兴,也有部分学生认为“考研试题出现这种情况令人难以置信!”

  政治题与复习题“相似”

  昨日上午8点半开考的政治,10点半左右就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不少学生笑逐颜开地表示,没想到今年的政治这么简单,不少考题都和曾经做过的复习题“面目相似”。一位考生刚走出考场就翻开复习资料,对起答案。不少考生告诉记者,这次政治考试主观题方面,只要平常做过一两本复习题,就一定能答得上;客观题则需要记得清清楚楚才有把握。

  据领航名师徐之明称:“今年政治考试题命的质量不如去年,去年既紧扣大纲,又有点儿创新,而今年的试题显得平淡。”

  此外,昨日上午同时进行的MBA综合能力测试,专家分析其难度也要比历年小一些。

  试题简单将导致分数线提升

  在考生普遍反映考研第一天进行的两门学科都不太难后,不少名师称题目简单,可能会导致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单科线提升。据了解,2006年政治试题的单科分数线为60分,领航名师预测,今年的分数线可能会划在65分左右。

  今日还将进行两门科目的考试,上午统考数学或一门业务课,(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的考生,进行专业基础综合考试),下午则进行业务课考试。

  英语看图作文难把握

  此次英语作文题目,第1题是写一封信给你所在学校的图书馆提改善意见。另外一题是看图作文,图中展示的是足球场上的同一人,当他幻想自己是守门员的时候,觉得自己占据球门比例很小;当他幻想自己是进攻球员的时候,则觉得守门员占据了整个球门。图画表明的哲理,大多数学生认为说的是“自信心”,也有一些考生认为对观点很难把握。

  政治押中“和谐社会”热点

  今年政治的考题当中,“和谐社会”等大热问题被押中,大题还包括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优越性、三农问题以及科学发展观等考前预测的重点热点。部分政治试题选登:38结合地图分析中东地区持续动荡不安的主要根源。(1)运用辩证法说明为什么不同文明要“在竞争比较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发展。”(2)简述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意义。

  全国128万余考研大军进考场

  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昨日拉开帷幕。此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128.2万人,比2006年增加0.7万人。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年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单位是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专业仍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在连续四年呈30%的大幅增长后,重庆市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人数出现首次下滑。重庆市招办分析说,国家扩招趋缓、竞争力增大是重庆考研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语 | 考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