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浙江学生返乡酝酿春运第一峰 东北方向票源紧张

  预计12.8万人放假坐火车回家

  东北方向的票与云贵川一样紧张, 买票最好提前11天

  本报记者 黄丹

  下周,铁路杭州站将迎来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学生返乡流。记者昨日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预计这期间,从杭州返乡的外地学生将超过12.8万人。

伴随着学生返乡潮的启动,杭州往东北方向的过路车票已基本售罄。

  去东北的票很难买

  在杭州读大学的小章,决定1月28日回哈尔滨老家过年。昨天,当她拿着学生证到杭州火车站售票处买票时,却被告之票已卖光了。“如果实在买不到火车票,我只好跟爸妈商量一下,考虑坐飞机回去。”小章无奈地说。

  铁路杭州站曾作出这样的承诺:学生购买杭州站始发长途硬席,保证有座位。但由于铁路杭州站从1月5日开始,就到杭州各大高校流动售票,按照提前14天售票推算,目前学生票发售已基本收尾。另外,最关键的是,有些班车不是从杭州始发的,比如小章要回哈尔滨,杭州只有一趟车,是从温州始发的过路车,杭州的票源本来就紧。

  铁路杭州站提醒:近期总体各方向票源还是有余地,一般提前3天以上都能买到票。但有些过路车就不好说了,尤其是往东北方向的,一定要提前买。另外,随着春运的临近,贵阳、重庆、武昌、南昌、成都、阜阳、沈阳、吉林、广西等地的车票,将越来越紧张。大家一定要提前11天买,否则将很难有买到自己满意的车次票。

  票价不涨乘客叫好

  今年春运公路不涨价,广大乘客是此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尤其对于无经济收入的学生们来说,不涨价,可大大缓解春运高价票带来的经济负担。

  浙江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小应是平阳人,虽然回老家坐火车便宜,但小应觉得坐大巴舒服。小应说:“汽车票价格平时就贵,从杭州到平阳的车票要145元,到了春运期间,按照上浮20%来算,要多掏29元。今年车费不涨价,路费省下29元,可以去吃一顿肯德基了。”

  车站提醒:春运一到,杭城四大汽车站发往江西、安徽、湖北、江苏等省际长线会全面吃紧。因此,过年回家要坐大巴往这几个方向去的旅客应早作打算。

  票价回升本月预订

  随着春运日益临近,杭州始发至国内各地的航班,机票价格开始略有回升。萧山国际机场武林售票处的票价信息显示,创历史新低的2折机票,已陆续回升到3折以上。

  武汉、哈尔滨等航班,机票价格均在5折以上,而杭州飞青岛、桂林则需要7折。此外,杭州始发到西安、昆明、深圳等地的航班,仍维持在3折左右,但供应已开始紧张。

  航空公司提醒:春运期间,虽然各航空公司的航班量和旅客运输量,较去年都会有明显增加,基本能够满足人们的春运需求,但旅客最好本月预订春节机票,避开高峰。

  新闻延伸

  杭州飞香港换新机

  载客能力大大提高

  春运期间,去香港旅游购物的旅客增多。为满足市场需要,从1月31日开始,萧山机场调整航班机型及时刻,杭州飞香港的热点航班中,使用波音B737-800型飞机,代替原来使用的ERJ170飞机。波音B737-800型属香港港联航空公司,飞机共可载客164人,而以往的ERJ170飞机仅可载客76人,载客能力提高了一倍多。

  目前,杭州飞香港的航班,共有香港港龙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香港港联航空公司四家,前三家公司分别使用空客A320、麦道MD90、空客A319机型执行杭州-香港航班,所以,港联公司使用的B737-800飞机,将是杭州飞香港惟一的波音系列飞机。(21102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