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计划组织2万人访华团 中日官方均表态谨慎

  日本计划组织2万人访华

  有可能是35年来最大的民间交流活动 中日官方对此表态谨慎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有媒体近日刊发消息称,日本今年将组一个多达两万人的访华团来京,参加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纪念活动。

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中日两国官方明确证实。日本外务省相关官员只是谨慎表示,此事“只处于计划阶段”。

  访问成员

  有国会议员有普通国民

  日本媒体刊发的这条来自日本自民党总部的报道称,日本政府和执政党计划利用今年9月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机,组织一个2万人规模的庞大访华团。其成员包括国会议员、经济界人士以及普通国民。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将成为中日35年来最大的民间交流。

  官方表态

  尚处于计划阶段

  对于这则报道,中日两国官方者都表态谨慎。中国驻日使馆的有关官员表示,“至今尚不清楚该项事宜,但从中日交流史来看,组织两万人规模的访华团并非不可能”。日本外务省中国课官员的回答同样谨慎,表示外务省对此还不清楚,因为还处于计划阶段。

  专家评说

  民间交流能增信释疑

  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金平认为,目前中日两国国民感情疏远是个很大的问题。两国国民感情的培养则需要很长时间。随着中国的发展,日本国民对中国的感情很复杂,组织民间交流就是在增信释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