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寻找洼地才能更安全

  基金公司谈今年投资思路

  本报记者 朱雪利

  早报讯今年股市会是怎样的走势,还有哪些行业存在被低估的现象?昨天,鹏华基金公司华东区营销副总监熊晖在杭州发表了该公司对今年股市的一些看法。

  走向繁荣波动剧烈

  “走向繁荣,波动剧烈”,熊晖用这8个字概括了对2007年股市的总体看法。他认为贸易顺差等因素导致的流动性过剩今年将继续存在,已经成功上市的中行工行今年可能会有较大的贷款冲动,而人民币升值导致国际资本的流入,这些原因都是鹏华基金公司看好今年股市的外因。而内因方面,股权分置改革、股权激励、税制改革、新会计制度的设置等也都给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带来利好。

  同时,他指出,因为某些大盘股的权重过大,可能导致股指的剧烈波动。而股指期货推出后,也会使波动更为剧烈。

  寻找今年的投资洼地

  熊晖认为,市场上永远有价值被低估的行业,寻找股市的洼地才能让投资更加安全。那么,该基金公司看好哪些行业呢?

  第一是着眼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他指出去年底起玉米期货的价格涨得很厉害,这也是一个信号。第二是国家电网建设,生产电网设备的企业应该被关注。第三是铁路建设,如大秦铁路等公司的股价在去年一年已经大幅上涨。鹏华基金公司看到北方创业还没有被广泛关注,这家公司是生产火车车厢的。“我们正准备去调研这家公司。”第四是与环保节能相关的产业。

  “上面说的这些行业都可以贯穿到一年的投资思路中去。”熊晖指出,如3G概念、奥运概念则是一段时间的,奥运概念越接近举办奥运会的时间,投资的价值就越小,因为它就是炒一个概念。(21107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