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封转开引发申购热

  引发申购热

  理财师建议申购时最好参考其历史业绩

  早报讯从1月17日起,刚刚封转开的基金大成积极成长基金在部分银行和券商机构开始申购。这是继基金兴业和基金同智之后第三只进行基改的封闭式基金。

不少投资者纷纷前来咨询,这样的基金是否值得投资?

  本报记者 朱雪利

  基金封转开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长盛同智优势成长基金作为深市第一只封转开基金,自1月8日开放申购。该基金为配置型基金。投资者对长盛同智优势成长基金申购踊跃,迅速达到约定的100亿规模,提前结束申购。

  而眼下大成积极成长基金作为第一只封转开的股票型基金,也引起了众多普通投资者的关注。

  什么是基金的封转开?一般而言,封闭式基金都有一个明确的存续期,基金即将到期时将通过持有人大会来决定这些基金的未来发展方向,或者是清算,或者转为开放式基金。基金“封转开”指通过证券市场交易的封闭式基金转为可以直接按净值申购和赎回的开放式基金。

  交通银行杭州分行的个人理财师姚进指出,封转开基金属于新旧参半的基金,它和新发行的基金不同,因为它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同时它又可以跟新基金一样以1元净值进行申购。“如果是看好其历史业绩去投资封转开的基金,这种想法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冲着1元净值去买,那就说明这些老百姓的基金投资还存在一定的误区。”姚进这样认为。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的前身是基金景业,在封闭式基金的排名中,基金景业并不是特别出色。2007年1月4日,晨星发布的54只封闭式基金排名中,过去一年的排名基金景业排到38位。同时,去年一年业绩的比较,开放式基金的整体收益还是高于封闭式基金。

  封转开前投资机会更大

  姚进指出,现在很多人关注封闭式基金其实是看好它的折价率,如果要投资封闭式基金,封转开以前的机会更大。因为目前根据到期时间的长短,封闭式基金多少都存在一个折价率,如果这只基金将来选择封转开,那么在开放之前,净值可能大涨,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这个时候了结获利。如果该基金选择到期清算,也会按照净值兑付,那么这个折价空间也将成为投资者的获利空间。

  所谓折价率是由封闭式基金在证券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和其单位净值间的差价导致,目前很多封闭式基金还有10%—20%的折价率。

  事实上,基金景业转型为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的方案通过后,基金景业在复牌后的3个交易日涨幅高达31.26%,折价率也迅速减小到6%左右的水平。这给很多前期持有基金景业的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21107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