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元伟直言:CBA不成熟

  早报讯昨天上午,2007年“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开幕式暨杭州赛区启动仪式在杭州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作为嘉宾出现在了开幕式上。尽管他声称此次杭州之行的目的只是参加CBO开幕式,但身为中国篮球的“掌门人”,CBA近来连续不断的负面新闻——计时器事件、图科事件、义乌事件、裁判事件——却是李元伟无法回避的。

  龚松林有可能被追罚

  义乌球迷和福建队员的冲突事件至今余波未平,篮管中心虽然已经作出了初步处罚决定,但并未停止调查,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也在日前先后赶往义乌搜集证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元伟也许早就预料到会被问及义乌事件,显得早有准备。

  “并不是说今年的事情就特别多,其实每一个赛季的联赛,一般都有一个非常敏感的阶段。这个敏感阶段的标志就是各种各样的事情出现得比较多。”李元伟认为,目前本赛季的CBA正进入了这样的一个“敏感时期”,而义乌事件的发生,也证明了CBA联赛在组织和管理上存在漏洞,“先不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冲突,作为主队球迷,应该要创造一个好的氛围,对客队要表现出礼仪。如今出了围攻客队的情况,这说明义乌赛区确实在组织和引导球迷上有问题,因此根据规章就必须进行处罚。”

  至于被球迷指证做出竖中指的不道德举动,但因证据不足而未被处罚的福建队国手龚松林,李元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就此高枕无忧。“整个义乌事件并没有到此为止。对于龚松林,我们还在进一步地查处。事件的发生肯定不是一方面的,龚松林在整个事件中要负什么样的责任,需要调查。一旦发现证据,我们还会对他进行追加处罚。”李元伟斩钉截铁地说,“请放心,不管调查结果如何,我们肯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CBA联赛并不成熟

  自从担任篮管中心主任一职以来,李元伟一直高举着职业化的大旗,要把CBA联赛打造成中国最好的职业联赛。CBA联赛水平的提高也有目共睹,但职业化道路上的坎坷似乎不可避免。对此,李元伟也显得有些无奈:“CBA联赛还在发展中,尽管叫作职业联赛,但其实并不成熟,跟真正的职业联赛还有很大的差距。每个联赛都有可能出问题,CBA也不例外。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关键的是在出了问题后,我们需要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寻求解决办法。”

  篮管中心对几次突发事件的处罚,均被外界认为处罚力度偏轻,体现出联赛规章制度不完善、不合理的方面,对这些批评声音,李元伟表示:“规章制度是可能有漏洞或者不完善的地方,可能以前没有考虑到这么复杂的情况,这些都可以在出现问题之后加以完善。但我想说的是,制定制度是重要,但制定了制度之后,切实的落实更重要。”

  浙江仍是篮球的沃土

  尽管出现了并不光彩的义乌事件,但李元伟认为,这并不能掩盖浙江人对中国篮球的贡献和热情。“浙江是中国篮球一个非常重要的省份。篮球在浙江有着相当雄厚的基础,拥有数量非常多的球迷。现在浙江一个省就有三支CBA球队,由此就可以看出浙江在中国篮球的地位。正是出于这个考虑,我们才会把CBA全明星赛放在义乌,也把今天的CBO开幕式放在杭州。”

  为什么在郑武之后,国家队中一直没有浙籍球员的身影?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李元伟笑了:“任何事都要有个过程,现在没有,并不意味着以后也没有。照我看,按照目前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国家队中迟早会有浙籍球员的。”(2111501)记者刘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