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对农民工子女与城镇学生统一管理平等对待

  令进城农民工发愁的子女上学难问题,在河南省已基本解决。据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在河南各地的农民工子女,几乎全部顺利地进入了他们务工所在地的中小学校。

  目前,河南许多学校掀起一股浪潮,将迅速提高农民工子女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近两年来,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的受教育权和教育公平问题。1月19日,河南省政府又在新郑市召开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会,专门研讨相关问题,专题部署该项工作。

  据了解,2005年~2006年,河南省共安排“两免一补”资金26.2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180万人次,资助金额和受助学生人数均居全国首位。进城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6%。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城乡教育方式和教学进度不一样,城乡学生学习水平参差不齐,尤其是7年级学生的学习成绩差别很大,各学科中又以英语最为突出。目前,郑州等市接受农民工女子入学的学校,已将迅速提高农民工子女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有些刚从农村来的7年级学生,连26个英语字母都认不全。”郑州市52中学的英语教师郑云贤告诉记者,“可对城市学生,我们已可以采用全英式教学了。”

  “但是,我们不能仅仅让农民工子女入学,其他就什么都不管了。据我所知,许多学校都在尽心尽力,想方设法,通过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方式,迅速提高农民工子女的学习成绩。比如我们学校,农民工子女的英语底子薄,特别是7年级差别很大,我们就有针对性地采取分层次教学、开小灶教学等,通过小班授课,逐步缩小城乡学生英语等学科的差距。”郑州市52中校长魏勇告诉记者。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告诉记者,今年河南省将继续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认真做好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并将继续简化各种入学手续,城镇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农民工子女入学,不得收取借读费,做到农民工子女与城镇职工子女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平等对待。(记者潘志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河南 | 河南cs | 河南省.. | 河南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