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枪手”“红魔”和为贵(组图)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李 斌

  当地时间本周日的酋长球场将上演阿森纳大战曼联的好戏,两者在最近几年的交锋次数锐减,2004年5次交锋、2005年2次交锋、2006年3次交锋,到现在2007年的第1次相遇,所谓老酒越酿越香,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碰撞。就两队实力而言,“红魔”这边是兵强马壮,本赛季势头难以抵挡,“枪手”那边则是全面复苏,连续在杯赛与联赛中疯狂进球。这场豪门之间的对话到底又将是怎样的结果呢?

  强大阵容助推曼联

  “红魔”一早就开始了口水战,试图在心理上瓦解阿森纳。
弗格森表示年轻人过多的阿森纳现在被高估了,去年打进欧冠联赛决赛,完全是阿森纳超水平发挥的结果。弗格森说:“没有人预料到他们能够打到那一步,因为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欧洲赛场上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因此他们能打进欧冠决赛,算是超水平发挥了,他们自己都得承认这一点。”弗格森还表示,曼联过去太依赖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了,但这个赛季球队的表现证明,这种依赖一个人的情况已经成为了过去。“倒回去八九年的时光,我们有很多能进球的人。在那个时候,斯科尔斯会带给我们10个左右的进球,在一个赛季里,贝克汉姆打进了13个球,罗伊·基恩进了8个,中场球员都有不错的贡献,后卫们也在进球,因此那个赛季我们表现得很不错。”

  弗格森的言下之意,是曼联已经重新回到了辉煌时期,媒体恰恰在这个时候披露红魔若能重演1999年三冠王的辉煌,俱乐部将拿出560万镑巨额奖金奖励的消息,难怪弗格森如此渴望胜利。比较而言,弗格森确实有底气向枪手挑战,虽然曼联本赛季唯一一场主场败绩就是阿森纳“赠予”的,但是在双方最近的9次联赛交锋中,阿森纳也仅仅赢了这一场。

  曼联的优势在于阵容的强大,在布朗伤愈复出之后,曼联已经没有任何伤兵,前锋线上拉尔森表现不错,而法国前锋萨哈也伤愈复出,如此强大的阵容对阿森纳绝对是很大的压力。

  阿森纳最近几周的状态出色,进入2007年以来的4场比赛全部获胜,而且队长亨利复出后就立刻进入状态,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屡屡破门。不过在其他位置上,阿森纳就不是这么理想了,范佩西在训练中摔伤,这场比赛有可能缺阵,这样温格在选择亨利的搭档时就仅能使用阿德巴约,虽然阿德巴约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终结”了曼联,但他现在的状态并不如范佩西出色。另外,吉尔伯托·席尔瓦因为上轮的红牌而被禁赛,这对于阿森纳的防守以及定位球战术都会造成问题,温格考虑用弗拉米尼顶替这一位置。

  阿森纳需坚持控球

  阿森纳在阵容上完全处于下风,但他们依然有技术上的优势来弥补漏洞。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时,阿森纳的情况比现在还要糟糕,但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打出了令对手心服口服的控球与地面配合,曼联在那场比赛中没有多少机会。这就是阿森纳对阵曼联的优势所在——他们能在技术上压倒曼联。在11轮主场赛事以及若干杯赛之后,阿森纳在酋长球场已经适应了足够长的时间,要在主场掀翻曼联可能是件难事,但要保持主场不败,却是比较容易的。

  在双方的战术对比中,阿森纳的弱点在于定位球,吉尔伯托·席尔瓦的缺阵让阿森纳的定位球过分依赖亨利。而曼联的定位球能力出色,虽然阿森纳近来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有所改善,但曼联的克·罗纳尔多等人的定位球能力依然将对阿森纳的防守形成巨大的考验。

  事实上,这次的对决并不会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分水岭”,在曼联保持对切尔西的积分优势的情况下,弗格森不太可能去冒险。而阿森纳落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也不大,获得前四的位置基本上没有问题,这样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结果就是战成平局。

  焦点之战推介

  阿森纳 VS 曼 联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月22日0:00

  地 点:酋长球场

  本报记者 李 斌 预测: 曼联 不败

  阿森纳

  积分:42

  排名:4

  战绩:12胜6平5负,进43球失19球

  曼 联

  积分:57

  排名:1

  战绩:18胜3平2负,进52球失16球

  双方最近交手战绩

  06.09.17 英 超 曼 联 0∶1 阿森纳

  06.04.09 英 超 曼 联 2∶0 阿森纳

  06.01.04 英 超 阿森纳 0∶0 曼 联

  05.05.21 足总杯 阿森纳 5∶4 曼 联

  05.02.02 英 超 阿森纳 2∶4 曼 联

  04.12.02 联赛杯 曼 联 1∶0 阿森纳

  04.10.24 英 超 曼 联 2∶0 阿森纳

  04.08.08 慈善盾 阿森纳 3∶1 曼 联

  04.04.03 足总杯 阿森纳 0∶1 曼 联

  04.03.28 英 超 阿森纳 1∶1 曼 联

  03.09.21 英 超 曼 联 0∶0 阿森纳

  03.08.10 慈善盾 曼 联 1∶1 阿森纳

  阿森纳最近5场战绩

  07.01.14 英 超 布莱克本 0∶2 阿森纳

  07.01.10 联赛杯 利物浦 3∶6 阿森纳

  07.01.07 足总杯 利物浦 1∶3 阿森纳

  07.01.03 英 超 阿森纳 4∶0 查尔顿

  06.12.31 英 超 谢菲联 1∶0 阿森纳

  曼联最近5场战绩

  07.01.13 英 超 曼 联 3∶1 维 拉

  07.01.07 足总杯 曼 联 2∶1 维 拉

  07.01.02 英 超 纽卡斯尔 2∶2 曼 联

  06.12.30 英 超 曼 联 3∶2 雷 丁

  06.12.26 英 超 曼 联 3∶1 维 冈

  双方伤停名单

  阿森纳:吉尔伯托·席尔瓦、永贝里、加拉斯

  曼 联: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席尔瓦 | 亨利 | 福德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