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两个女人一种幸福

  本报记者 史 勇

  今年澳网有两个幸福的女人,一个是已经订婚的辛吉斯,一个是准备结婚的克里斯特尔斯。这两个沉浸在爱河中的幸福女人在比赛中表现得异常出色,昨天她们相继以2比0轻取各自对手,3轮比赛过后,两人均以一盘未失的成绩轻松晋级女单16强,她们将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

  场 外“小女人”钟情运动员

  当23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传出后,人们不禁为网坛即将失去这么优秀的一名年轻选手感到惋惜,而当年辛吉斯退役时,大家也曾有过这种感觉,当时的辛吉斯也差不多23岁。

  这两个曾经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女人选择退役的原因也如出一辙,那就是难以忍受的伤病折磨。而现在,共同堕入爱河的她们都戴上了订婚戒指。

  “我很满意现在的这种生活方式,我们两个人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不必担心其他事情。我们在场上互相支持,在场外也相处得很愉快,我们相互了解,对网球事业也有共同的理解。”与捷克网球选手斯泰潘内克相爱让辛吉斯感到十分幸福,他也是她理想中的另一半。“我想,我们明年会结婚。”看着好友克里斯特尔斯已经决定在今年完婚,辛吉斯心里也不由地作出了结婚的打算。

  此前,凡是与辛吉斯交往的男人,其事业往往都会走向低谷,辛吉斯也因此被冠以“黑寡妇”的称谓。不过,斯泰潘内克似乎没有受到这个“魔咒”的影响,这次打入第3轮的他已经追平了个人在澳网的历史最佳战绩,而且他在第3轮比赛中与16号种子费雷尔的一战也是打满5盘才最终败下阵来。看来,斯泰潘内克有望打破这个“魔咒”,与辛吉斯到达幸福的彼岸。

  之前,克里斯特尔斯的男友也是一位网球明星,他就是本次赛事的男单19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不过,两人由于家庭原因最终没能走到一起,而克里斯特尔斯现在的男友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两位昔日的世界头号选手都情倾运动员,这是她们的另一个共同点。

  场 内

  “大姐大”杀敌不手软

  “她(辛吉斯)当时看到我已经在更衣室时,就笑着说‘该死的,你赢了,你比我先到这里’。”克里斯特尔斯透露自己与辛吉斯在更衣室里的一段对话时说。在第2轮比赛中,两人的比赛同时开始,她们赛前早已说好看谁能尽快赢得比赛并最早回到更衣室。结果,克里斯特尔斯仅用了59分钟便结束了战斗,而辛吉斯则用了68分钟。

  在前3轮比赛中,辛吉斯和克里斯特尔斯绝对是赢得最轻松的两名选手,前者平均每场比赛耗时1小时,后者甚至不用1小时便“解决”对手。辛吉斯首轮击败曾经闯进2005年澳网4强的德切,德切全场比赛仅赢了两局,辛吉斯最后以54分钟结束比赛。而克里斯特尔斯在首轮比赛中的表现更加完美,她耗时48分钟便送给了对手巴蒂娜两个“鸭蛋”。

  在第2轮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比辛吉斯提前9分钟赢下比赛,她再次送给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一个“鸭蛋”,而辛吉斯的表现也同样抢眼,她以两个6比2将俄罗斯小将库德亚特塞娃淘汰出局。到了第3轮比赛,辛吉斯终于占据了上风,她以6比2和6比1击败日本选手中村兰子,而克里斯特尔斯则以两个6比3淘汰了29号种子邦达伦科,虽然辛吉斯比克里斯特尔斯多用了2分钟,但她却在比分上领先。

  在前3轮比赛中,辛吉斯总共耗时3小时4分钟,打了6盘比赛输掉了9局,而克里斯特尔斯只耗时2小时43分钟,同样输掉了9局,她们也一同成为前3轮比赛中输掉局数最少的选手。可惜,这两个状态正佳的幸福女人即将提前相遇,如果她们能在下一轮击败各自对手,她们将在1/4决赛中相遇。在去年澳网1/4决赛中,正是克里斯特尔斯终结了辛吉斯复出后的首项大满贯赛事的征途的。

  澳网今天看点

  男单第3轮

  (12)哈 斯 VS 梅耶尔

  (13)伯蒂奇 VS (21)图萨诺夫

  男单第4轮

  (1)费德勒 VS (14)德约科维奇

  (6)罗迪克 VS (9)安西奇

  (7)罗布雷多 VS (18)加斯奎特

  (16)费雷尔 VS 费 什

  女单第3轮

  (9)萨芬娜 VS (19)李 娜

  (12)查克维塔泽 VS 托斯奇

  (15)汉图楚娃 VS 哈克莱罗德

  女单第4轮

  (2)毛瑞斯莫 VS 萨法洛娃

  (3)库兹涅佐娃 VS (16)皮 尔

  (7)德门蒂耶娃 VS (10)瓦伊迪索娃

  (11)扬科维奇 VS 小威廉姆斯

  女双第2轮

  (8)德切/兹沃纳列娃

  VS 孙甜甜/孙胜男

  李 娜/彭 帅VS斯齐亚沃尼/施奈德

  混双第1轮

  (5)佩里/晏紫VS科马克/格罗恩菲尔德

  诺维尔/孙甜甜VS

  弗斯滕博格/桑坦格罗

  (史 勇 辑)

  澳网昨天战报

  男单第3轮

  (2)纳达尔 3∶0 (31)瓦林卡

  (3)达维登科 3∶0 桑托罗

  (5)布雷克 3∶0 吉内普里

  (8)纳尔班迪安 3∶2 (28)格罗斯让

  (10)冈萨雷斯 3∶1 (19)休伊特

  (15)穆 雷 3∶0 切 拉

  女单第3轮

  (1)莎拉波娃 2∶0 (30)加宾

  (4)克里斯特尔斯 2∶0 (29)邦达伦科

  (6)辛吉斯 2∶0 中村兰子

  (8)施奈德 2∶1 莫里克

  (13)伊万诺维奇 0∶2 (22)兹沃纳列娃

  注:因下雨缘故,部分赛事推迟至今天进行,括号内为种子选手排名。(史 勇 辑)

  数字趣解澳网

  本报记者 史 勇

  “ACE王”也输球

  3轮比赛过后,俄罗斯名将萨芬以54记ACE球成为“ACE王”。但在与罗迪克的“天王之战”的关键时刻,萨芬的ACE球却突然“哑火”,他最终被淘汰出局。可见,ACE球的威力并不在于数量的多少,主要还是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历史上,单场发出最多ACE球的选手往往都会输球。在1999年美网1/4决赛中,荷兰名将克拉吉塞克发出了创纪录的单场49记ACE球,但最后却出局。目前单场ACE球纪录保持者、瑞典人乔·约翰森在2005年澳网与阿加西的1/8决赛中发出了惊人的51记ACE球,但晋级之路却被终结。

  速度快才占优

  罗迪克之所以赢得与萨芬的“大炮对轰”之战,全因为他那强劲的发球时速。技术数据显示,本场比赛罗迪克的最快发球时速高达231公里/小时,这也是本次澳网至今为止最快的发球时速。尽管萨芬发出的ACE球较多,但罗迪克整体发球速度快于对手,这才是他的最大优势。现今网坛发球时速的最快纪录仍然属于罗迪克,他246公里/小时的发球时速令许多人望洋兴叹。在本届澳网的女子选手中,小威廉姆斯以202公里/小时的发球时速高居榜首。

  双误多影响大

  泰国选手乌多姆乔克在本次澳网迅速崛起,但他在3场比赛中总共出现了23次双发失误,在数据榜上排名首位,这表明他的技术仍未成熟。不过,乌多姆乔克的双发失误并不是最多的,法国选手贝内特乌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了18次双发失误,而德国选手贝尔在一场比赛中也出现了15次双发失误,他们同样不能摆脱首轮出局的厄运。

  俄罗斯女将德门蒂耶娃也是一个双发失误较多的选手,在前3场比赛中,她共有26次双发失误,随着接下来的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这些失误将带给她致命的打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吉斯 | 克里斯 | 罗迪克 | 萨芬 | 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