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考研热“降温” 我省47936人考研仅比去年增了3%

  东北网1月21日电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20日开始,黑龙江省的报考人数为47936人,比去年增长了3%。而2006年黑龙江省共有46472人报考研究生,比2005年增长了8.9%。今年与去年相比,增幅明显回落。

  据分析,新规定的实施是考研热“降温”的主要原因。一是报名确认时严格审查考生学历证明。2006年教育部出台的新规定要求,从2007年开始,非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生现场报名确认时,必须提供已经获得的学历证书原件。这样包括下半年毕业的本科自考生在内的部分报考人员,由于没有拿到本科毕业证,只能推迟报名。

  二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比例扩大。2007年新增20所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院校,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免试人数占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比例由10%增加到15%。没有设立研究生院的“211工程”高校的免试比例,也由去年的3%增加到5%。免试人数的增加造成了报考人数相对减少。

  三是部分高校改革培养机制,取消公费生制度。2007年17所高校将进行培养机制改革试点,不再区分公费和自费,采取奖学金、助学金制度,资助优秀研究生。而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自费承担所有学费,有些学生因此放弃报考。

  考生准备进入2007年研究生考试考场。作者: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 编辑: 杜筱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育专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北高校 |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