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直升机坠毁13名美军丧生 可能遭伊拉克火力射击

  驻伊拉克美军20日发表声明说,一架美军直升飞机当天在巴格达东北部地区坠毁,结果造成机上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坠机事件发生后,美军当即封锁了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尽管有关方面尚未透露造成本次事故的具体原因,但在声明中并没有排除这架飞机因遭地面火力击中而坠毁的可能性。

从地图上看,巴格达东北部地区为局势混乱的迪亚拉省。当地活跃的逊尼派反美武装和什叶派民兵很让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头疼。迪亚拉省巴曲巴市更被称为“反美活动中心”之一,成为美军重点关照的对象。

  美联社报道,除了坠机事故外,美军当天早些时候还发表声明说,1名美军士兵20日在巴格达北部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另有2名美军士兵19日分别在安巴尔省和尼尼微省遇袭身亡。自从2007年开始后,已经至少有4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如果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后开始统计,美军在伊的死亡人数已超过了3040人。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持续恶化,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宣布将向伊拉克增派2.1万名士兵。美方强调,此举意在配合伊拉克军警首先解决巴格达周边地区面临的安全问题,重点是平息当地教派间的流血冲突。

  虽然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配备的武器十分落后和原始,并且缺乏各类重型装备,但他们仍然能通过设置路边炸弹、火箭筒以及迫击炮来同美军周旋。其中,路边炸弹是造成美军官兵伤亡的最主要原因。基于安全考虑,除开展日常巡逻任务外,美军在伊拉克境内调兵遣将活动,主要通过直升飞机来完成运输任务,但也常常面临便携式防空导弹威胁。此前最严重的直升飞机坠毁事故发生在2005年1月26日,当时,一架美军大型直升飞机因为遭遇沙暴袭击而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区坠毁,结果造成机上31人全部丧生。

  在坠机事故发生前,美军20日出动直升飞机,在巴格达城内空降了来自伊拉克军警的精锐突击力量,并在随后的战斗中打死了15名逊尼派反美游击队成员。在整个行动中,美军直升飞机从空中开火射击各类可疑目标,有力地掩护了伊拉克特种部队开展的行动进度,但美军地面部队并没有直接参与本次突袭活动。知情人士介绍说,类似手段将成为今后美军在伊拉克境内的主要活动方式,此举一方面能减少美军官兵的伤亡,另外则可很好地“美军培训的锻炼伊拉克军警作战能力”,为美军主力从当地及早脱身创造积极的外部条件。

  除了不断清剿逊尼派反美武装外,美军还瞄准了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活动的什叶派宗教武装迈赫迪军,并首先逮捕了迈赫迪军领导人萨德尔的宣传主管阿卜杜勒-哈迪?达拉基。萨德尔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政治盟友,在过去8个月中,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能坐稳江山,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迈赫迪军领导人萨德尔的鼎力支持。作为回报,马利基叫停了不少驻伊美军对迈赫迪军的军事行动。不过,最近已有400名迈赫迪军人员被捕,美伊联军成功将这支武装困萨尔德城中。分析人士调测,大规模的“伊拉克人清剿伊拉克人”活动即将全面展开。(高轶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格达蒂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