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500辆空调公交车今年投放拥挤线路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上午,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系列直播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为缓解乘公交车拥挤问题,本市今年将在拥挤线路投入2500辆新的空调公交车。

  据介绍,自公交票价改革以来,截止到昨天,本市已发行了780万张公交IC卡,公交客流增加7.4%,日均1100万人次坐公交车。

其中,由于空调车如今刷卡乘坐也比较便宜了,所以最近出现了部分空调车比非空调车还要拥挤的新问题。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赵文芝表示,目前本市空调车占公交车总数的比例不到25%,因此今年将首先增加空调车的运力,计划在今年新投放2500辆空调公交车到拥挤的线路。此外,为提高公交车舒适性,今后其它线路更换老旧公交车时,也将用新型空调车取代。地铁1号、2号线从今年开始陆续更换新型的空调车,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车辆更换,统一运行空调车。

  针对市民“从小区去地铁不方便”的疑问,赵文芝表示,本市目前已经开了四批、48条小区线路,第五批也即将开通。按小区入住人口达7000人的标准,本市有300多个小区需要发展小区公交,1500辆小区公交车将很快被投放到各社区。目前正研究是否可以用小型电瓶车作为社区公交车,以适应小区道路条件并与环境相协调。今后的新建小区将把交通作为一个基础设施,按时序优先安排道路和公交站点,解决小区通车困难,这将是竣工验收内容之一。

  赵文芝还透露,通过IC卡数据采集,目前公交车辆调度已初步实现数字化管理。今后对线网的调整,将能分时段和乘客群精细化制定调度计划,解决类似平峰时候300路快车太多、慢车显太少的问题。目前惟一没有通高速路的平谷区,有望在明年实现通高速。此外,组建专门的无障碍出租车队;长安街今年要进行大修;300多个立交桥、通道、过街天桥等要整治粉刷;地铁5号线今年9月底要试运行;奥运支线、机场线等明年6月试运行……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本市交通今年和明年将完成系列工程。RJ06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