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公交拥挤线路今年将增加2500辆公交

  昨天上午,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请来了第一位女性“一把手”,她就是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

  赵主任在节目中透露,今年公交将投放2500辆车到比较拥挤的线路上去。明年地铁将全部更新为空调车。

  8成乘客刷卡乘公交

  赵文芝介绍,目前北京交通IC卡持有量已经突破了780万张,乘车刷卡的人次达到日均880万次。刷卡和现金购票的比例从过去的60%提高到82%,也就是说,现在全市的公交乘客中,有8成人选择了刷卡乘车。

  今年上半年,本市将进行第五批公交线路调整。根据公交改革方案,预计本市线网优化调整规划全部实施后,将减少110条重复线路,三环内减少站牌约3000块,可将中心区重复线路车辆约1500部投入到小区公交线路,完善中心城周边约300多个小区的公交服务。

  另据了解,市交通委目前正在研究“可否开通小型的电瓶车作为小区公交”的课题。

  今年投放2500辆新车

  公交就低统一票价后,均衡了运力,但最近出现了空调车拥挤的现象,交通委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准备对空调车的线路增加一些运力。

  今年公交准备投放2500辆新车,用来缓解现在因为公交票价下降而造成的一些空调线路车拥挤的状况。赵文芝说:“公共汽车以后更新也全部是空调车。目前,空调车只占总车辆的25%,今后会不断地提高这个比例。”赵文芝还介绍,地铁1、2号线的车辆从今年开始陆续更换新型的空调车,明年上半年就可全部到位。

  郊区客运规划正在研究

  赵文芝在回答听众关于郊区公交是否会采取和城区公交一样刷卡打四折的问题时说:“我们正在研究郊区客运规划,公共财政也将会支持。”

  广大农民特别希望乘坐公交车,今年市交通委已经作出规划,要在昌平、通州、大兴、顺义通公交车,“我们要用两年时间让所有的行政村都通公交车。”

  区区通高速有望明年实现

  交通委一直致力于本市高速公路的建设,并且制定了区区通高速的目标,以便实现远郊区县的重要县城和中心城的联系。目前已经有9个区县通了高速。“现在从四环到怀柔需要半个小时,到密云也就40分钟。”赵文芝介绍现在只有一个远郊区平谷没有通高速,但是京平高速已经开工,有望在明年通车。届时,全市将实现区区通高速的目标。

  公交准点率现在不足四成

  赵文芝谈到公交准点率的问题时表示:“由于城市道路比较拥挤,原来公共交通的计划兑现率相对比较低,最好的兑现率是在中非论坛期间,准点率达到了90%以上,但平时不足40%。”

  她表示,本市将保证公共交通在路权上优先。在2007年实现250公里左右的公交专用道,而按规划公交专用道网要达到400公里。“这样,公交不准时、车次兑现率低的问题就会得到改善。”她说。

  奥运公交专线将开38条

  赵文芝还介绍,市交通委将在奥运期间为赛事提供近2500辆大客车、4500辆的小客车的服务,同时还将有8000名专业驾驶员和调度人员为赛事服务。在残奥会期间,市交通委还将提供低底盘的无障碍公交车,并组织专门的无障碍出租车队。

  赵文芝最后说:“我们还要规划38条到达场馆的公共交通奥运专线,为广大市民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文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