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他为什么不告诉别人他被绑架了(组图)

  1月12日,美国密苏里警方解救被绑架少年本·欧文比时,在绑匪迈克尔·德夫林的住处发现另一名被绑架了4年的少年肖恩·霍恩贝克。长达51个月的被绑期间,肖恩的生活在邻居们看来,似乎与普通少年无异:可以随意外出,有自己的朋友。他有很多机会逃走或求救,却宁愿与迈克尔继续“父子关系”。

  肖恩的母亲帕姆·阿克斯,被绑架时的肖恩,绑匪迈克尔·德夫林,被解救后的肖恩,这是一个扑逆迷离的故事。

  在邻居们的眼中,41岁的迈克尔·德夫林和那个黑头发的15岁少年是一对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父子。


  迈克尔在美国密苏里州柯克伍德市一家比萨店工作,还兼职为殡仪馆接电话。被认为是小德夫林的少年深居简出,总是猫在小小的公寓中,偶然碰到邻居友善的眼神时,他会羞涩地低下头。在上学时间,他一个人在社区中骑脚踏车——他显然没有去念书——有时还会开着迈克尔的白色尼桑小卡车外出。

  2007年1月12日之前,没有任何人意识到“德夫林父子”的真正关系:4年前,德夫林绑架了肖恩·霍恩贝克。在警方成功解救肖恩后,所有人讨论着同一个话题:没有被囚禁,有充分的自由,为什么肖恩从来没有试图逃跑呢?

  他一直都是那么自由

  在邻居们的记忆中,除了不用上学,肖恩与普通少年没两样。

  他踩着滑板四处溜达,独自去看电影,经常参加社区的体育活动。甚至,向别人自我介绍时,肖恩会使用绑架者的姓氏,自称为“肖恩·德夫林”。他还有朋友,两个年龄相仿的少年时常来他家看电视,偶尔还会留宿。作为“礼尚往来”,肖恩也不时去两个朋友大卫和道格拉斯家住上一晚。

  当然,还有很多事情是邻居们不知道的。

  直到1月12日,许多邻居并不知道肖恩的名字。肖恩的“父亲”是个粗暴的家伙,除了呵斥占用了自己车位的人,他几乎不与别人交流,每次回家都急匆匆地关上房门,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住在同一社区的凯瑟娅·迪克森努力试图弄懂“德夫林父子”的关系,“肖恩真的不是迈克尔的儿子吗?他看起来并没有任何不妥,否则,他大可以跑到邻居面前,大喊一声:‘我被这个男人绑架了!’”54岁的凯瑟娅不解地说。

  人们猜测,肖恩可能是出了车祸或被谋杀

  1月14日,肖恩·霍恩贝克在母亲帕姆·阿克斯及继父的陪同下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一个学校礼堂中举行,2002年秋天,肖恩就是在这里被绑架的。

  4年前,肖恩只是一个90磅重、4英尺8英寸高、11岁的男孩,他笑起来十分灿烂,跟所有同年龄的美国孩子一样,他总在住宅附近骑脚踏车、打篮球、画漫画。

  现在,肖恩长高了近1英尺,嘴唇上挂着唇环,总是羞涩地微笑着。

  2002年10月6日,肖恩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他骑着绿色脚踏车前往朋友家的路上。警察接到报警电话,声称一个男孩被绑上了一辆小货车,但警方迟迟不能找到这个男人。

  人们猜测肖恩可能是出了车祸,或者是被谋杀,但他的母亲和继父一直没有放弃希望,为寻找肖恩,他们甚至成立了一个基金会。

  如果不是警察的到来,“父子生活”是否还会继续?

  今年1月8日,密苏里州波弗特市13岁男孩本·欧文比在放学路上失踪。一个同学看到欧文比是被一辆白色尼桑小卡车掳走的。

  正是一辆白色尼桑小卡车让29岁的马利奥·伊曼纽尔总是对邻居迈克尔·德夫林敬而远之。有一次,伊曼纽尔临时将车停在了迈克尔的停车位上,结果他发现这位坏脾气的邻居愤怒地按着车喇叭,一边还破口大骂。德夫林甚至还打电话向警察投诉,声称受到骚扰。警察也来到现场,将马利奥教训了一番。

  马利奥心有余悸地说:“我以为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他太可怕了。”现在,他知道了迈克尔“果然不是好人”。1月12日,根据目击证人的证词,警察搜查了迈克尔的公寓,他们不仅找到了本·欧文比,还发现了失踪长达4年的肖恩·霍恩贝克。

  4年后,再次与父母见面时,肖恩面色苍白,但他仍然向亲人们报以微笑。继父克雷格说:“我们激动地拥抱他,亲吻他,你怎么能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没有人能相信这种事情,正如没有人能理解肖恩的选择。在被绑架期间,肖恩知道父母在苦苦等待自己,他还看到过一张寻找自己的启示,对于这一切,肖恩的回应是:“我不敢相信,他们怎么能让照片上的我看起来这么难看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迈克尔 | 贝克 | 欧文 | 霍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