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一模一样美娇娘 哪个是我的

  昨天是周末,南京城鞭炮齐鸣,花车接踵,不少家庭洋溢着嫁娶新人的欢乐。但是,恐怕哪一家也赶不上凤凰西街居民老刘家热闹,因为这家一对双胞胎女儿同时订婚、同时拍婚纱照并于昨天同时出嫁,连婚礼都在同一家酒店一块进行。

 两辆花车同接一家女

  昨天上午9时许,凤凰西街273号大院喜气洋洋。在3幢居民楼下,聚集了数百名市民,中间的场地上摆放了两挂2米多长的爆竹。4楼一扇窗户上,贴着大红“双喜”,不时有欢笑声飘出窗外。

  10时许,两辆同一车型、同一颜色的豪华轿车同时开进小区,花车上的玫瑰装饰也出自一家花店,摆成英文“LOVE”。两辆车上先后下来两个新郎官,他们穿着一样的蓝色条纹西服,手里捧的玫瑰花也一样。他们都是到4楼老刘家来迎娶新娘的,新娘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妹俩长得一模一样。

  并蒂开放姐妹花

  在4楼老刘家,刘先生和夫人王女士忙得不亦乐乎,两个女儿身着同样的白色拖地婚纱,精心装扮的脸蛋清丽可人。她们坐在床沿上,手拉着手,左边是爸爸,右边是妈妈,婚庆摄像师正在给他们拍照。

  说起这对双胞胎女儿,王女士心花怒放。“她们是1981年12月4日生的。当时天上有鸿雁飞过,我们就给她们取名大雁、小雁。”王女士说,两个孩子不仅相貌一样,就连说话的声音也差不多,两人睡觉时,如果一个翻身,另一个肯定也翻身,而且要对脸睡。后来上小学,老师同学经常误会,把她们座位分开,还是闹笑话。有一次算术考试,题目是20-19=?姐妹俩的答案都是9,令老师哭笑不得。

  大雁的学名叫刘艺雁,小雁的学名叫刘小雁。她们一起在晓庄附小读书,中学分校,后来又先后考取了师范学校。现在,姐姐在白下区府西街小学任教,妹妹在莫愁湖小学任教,都是优秀教师。姐妹俩还坦言,从小到大,直到前天晚上,她们睡的都是同一张床。

  大同婚礼 妈妈拍板

  这对双胞胎姐妹今年26岁,妹妹比姐姐早一年恋爱。2004年春天,刘小雁经人介绍,认识了在江苏省广电总局工作的王鹏,小伙子不仅人帅气,性格也好,工作呱呱叫。一年后,刘艺雁也在别人的撮合下,与南京建筑设计院的小伙子姚凡相爱了。姐妹俩的爱情朴实纯真,刘先生夫妇也看好未来女婿,于是催促她们尽快办喜事。

  与双胞胎女儿生活了20多年,王女士已经习惯了她们在一起,所以她们都在2006年8月18日订婚,都在2006年11月27日拍婚纱照,又都在11月28日领结婚证。但是,结婚的日子原先没有准备在一起。“结婚是大事,如果在一起,忙不过来,也有很多不方便,只打算在一年内办。后来婚庆公司的人说,前面那么多事情都一样,如果选在同一天举行婚礼,更具有纪念意义。后来我就跟孩子和亲家协商,大家都说好,我就决定了。”

  找新娘难坏两新郎

  一阵爆竹声后,新郎在众人的簇拥下上楼,喊门、哀求,塞红包,总算进去了。可进了客厅又遇难题,因为两个新娘妆扮一样,分别被亲朋藏在两个房间,辨别起来相当困难。客厅里于是乱了套,两个新郎伸长脖子往屋里瞅,嘴里不停喊着“你是哪一个?”他们的随从则两边起哄,新郎红包发了不少,也没搞清哪个是自己的新娘。

  听到自己的心上人在外面焦急的叫声,大雁和小雁都按捺不住了,分别在各自的屋里打门,也许自己和心上人事先设计了暗号,但两边的打门声偏偏又差不多,新郎官还是真假难辨。折腾了大约1小时后,房门终于打开了,新郎才发现,原来他们真的选错了对象,赶紧换了位置。

  喧闹之后,双胞胎姐妹终于下楼了,她们分别钻进属于自己的花车,车子出了小区后,各奔东西。此时,刘家只剩下刘先生和王女士夫妇,他们顿时感到心里空落落的,坐在女儿的房间里,泪流不止。

  昨天晚上6时许,这对姐妹的婚礼同时在夫子庙一家大酒店举行,三方的亲友坐满了40桌筵席。刘先生一手牵着一个女儿,将她们交给两个女婿。随后,大家共同举杯,祝愿两对新人白头偕老,花好月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郎 | 刘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