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考研首次启用“作弊克” 报考人数下降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梁健敏)备受关注的2007全国考研于昨日敲响,全国共有128.2万人报名参加2007年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广东省有3.5万人冲刺考研。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国考研首次出现“降温”现象,全国仅增加7000人,明显低于往年增长幅度。

广东省则首次出现报考人数低于往年的现象。专家分析,考研人数骤降,与就业压力过大不无关系。今年,广东省首创,在全省25个考点统一安装新设备对付高科技作弊,受到考生家长的好评。

  就业压力大 考研不再“一窝蜂”

  广东今年35556人参加考研,比去年少100多人,考研的人数首次呈现“休止”符,然而竞争依然激烈。

  今年全国共有128.2万人报名参加2007年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只比2006年增加了7000人。而回首往年,从2001年到2006年,年均增长率高达22%。上海、湖北、四川等省市,考研人数都出现了几个百分点的下降,而广东今年报考也是多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不过,广东仍是考生志愿最集中的十大城市之一。记者调查发现,考研降温的原因与如今就业压力大不无关系,大学生普遍认为“考研越来越不划算了,还不如早点找份好工作”。

  据专家分析,考研人数增幅急速放缓显示人们的选择更趋理性,虽然应届生仍是考研的主力军,但是就业压力严峻。大学生考研不再“一窝蜂”。同时,市场调节发挥了作用,当付出时间、金钱等成本读研却不能得到期待的好工作时,考研自然会降温。

  广东首次启用“作弊克”防作弊

  今年广东省考试中心首次在全省25个考点统一安装新设备对付高科技作弊,专门对付隐形耳机作弊的“作弊克”,一发现考生携带隐形耳机,系统就会自动检测出来。该系统今年首次在研究生考试中启用。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考生不能带手机进考场,一旦查明,以作弊论处。

  同时,省、市招办的网上巡考系统也将对各考场实行实时监控,在这种监控下考生是难以“隐形耳机考场传答案”的。记者了解到,为打击考试作弊,今年,北京将无线耳机探测仪等高科技防作弊设备布控在考场周围,重庆等地则在考场安装了手机屏蔽仪,对考点内接收和发送含有字母、数字的信息进行屏蔽。部分省份还将采用身份证鉴别仪,严防“枪手”替考。

  因此,考生千万不要轻易上当,一旦发现有类似骗术,可以向省考试中心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研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