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宁夏平罗县包装农民艺术家开拓市场搞创收

  新华网银川1月21日电(申东)宁夏平罗县红崖子乡农民艺术家协会日前成立,剪纸艺人张立学展示了新创作的《百牛图》,剪纸中的100头牛,或立或卧,神态各异。

  今年60多岁的张立学创作热情如此高涨,除了他对剪纸艺术的痴迷外,与平罗县文联对他的作品进行包装推介分不开。

在一次采风中,平罗县文联主席岳昌鸿发现了张立学创作的《九牛图》,便把这套剪纸设计成邮票的样式,在文联内部刊物《塞上》的封面发表。2006年9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世纪大采风比赛中,《九牛图》夺得一枚金奖。10月,北京一家邮票公司来函想高价购买《九牛图》,并计划出一套剪纸邮票。

  据了解,2006年,平罗县文联将书法、美术家协会的骨干会员进行推介,经过包装,这些会员都成功地走向了市场。如以左笔书法著称的马冰峰当年4月在银川成功举办了首个作品展。通过这次展览,现已售出80多幅,个人收入达9万元。何伟、何冰等7位青年画家的作品,通过办画展,在网上进行宣传,现作品单价都在300元以上。

  宁夏平罗县文联主席岳昌鸿说,以前这些民间艺术家处于自闭状态,对外文化交流很少,难以形成名牌。通过市场运作,平罗县民间文化名牌效应日显,每年的文化艺术产品收入在百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 | 主席 | 岳昌 | 宁夏 | 剪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