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民政部:我国未来需要20万名孤残儿童护理员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邱红杰、崔清新)随着社会福利事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孤残儿童护理员这一新职业的需求日益增加。记者近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未来该领域从业人数将达到20万人。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福利二处处长贾晓九介绍,根据民政部有关规定,福利机构中孤残儿童护理员和孤残儿童的比例一般为1:2。

若按这个比例计算,仅福利机构所需孤残儿童护理员的数量就将超过3.3万名。如果再加上其他机构、社区、寄养家庭中的从业人员,未来该领域从业人数将达到20万人。而民政部门所属福利机构的孤残儿童护理人员仅有约8000人。

  据民政部统计,我国有孤儿和事实上无父母抚养的儿童57.3万人。目前孤残儿童的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残疾儿童比例在逐年递增,进入寄养家庭的孤残儿童数量也在快速增长。

  贾晓九介绍,孤残儿童对服务范畴与服务要求在不断提升。目前中国共有224个儿童福利机构,加上1200多个社会福利机构和乡镇敬老院等单位,共收养孤儿和弃婴6.6万人。绝大部分孤儿和被遗弃的病残儿童分散在社区居民家中寄养。

  贾晓九说:“过去由于缺乏相应的职业规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孤残儿童护理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规范这一职业可以更加科学合理地界定孤残儿童护理员的职责任务,为残疾儿童未来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回归主流社会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